《毛澤東:鮮為人知故事》在洛杉磯暢銷

發表:2007-08-31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華裔作家張戎在洛杉磯短暫停留併發表演說, 帶動她與丈夫哈利戴合著的《毛澤東: 鮮為人知的故事》一書在僑界熱賣. 來自兩岸的海外讀者從張戎演說與字裡行間反思今日中國統治階層本質和毛澤東時期的相同點。

張戎在洛杉磯短暫停留, 帶動華裔社區再度關注毛澤東過去的作為。

僑界人士:到今天為止, 共產黨以毛澤東(為首)殺了七千多萬人, 包括他自己親人和手下, 以及這一波反法輪功, 而這些人完全是為了維護權力, 而且原來以為他是無意的, 但現在看來都是有意的。

僑界人士:一方面肯定張戎女士寫這本書的勇氣和成就, 二方面希望藉張女士的書反應毛澤東反民主、反自由的本質。

張戎演說結束後, 從未經歷毛澤東統治的臺灣僑民, 對《毛澤東: 鮮為人知的故事》也產生相當興趣. 活躍在臺僑社團的僑領一次買下七本《毛澤東: 鮮為人知的故事》分送朋友, 藉此探索中共領導階層的歷史和傳承。

僑界人士:我記得當年提到或聽到「毛澤東」這幾個字, 會有不寒而慄的感覺, 因為他在一般人心目中是恐怖的象徵. 今天中國領導人「風格」已不一樣, 他們知道怎麼「包裝」, 所以今天提到中國政權、共產黨政府, 本質上跟當初並沒有太大差別, 只不過用包裝術使他們看起來沒有那麼猙獰。

圖片:張戎在洛杉磯接受本臺專訪(RFA)

親身經歷毛澤東統治的華僑, 進一步認為毛澤東給中國帶來的苦難, 不因為他的死去而走進歷史。

僑界人士: 毛澤東給中國人道德水平帶來的災難, 可能我們兩、三代人都彌補不回來. 他死了那麼多年, 中國有好多現象, 比如黑心食品跟他有沒有關係? 我個人認為絕對有很大關係, 甚至是直接關係. 不要看他已經死了, 他令中國道德淪喪到了極點, 造成今天中國有那麼多後遺症。

這位讀者認同張戎在書裡和演說時, 對天安門懸掛毛像的關注。

僑界人士:共產黨今天還把毛澤東像掛在那裡, 因為毛像代表中國共產黨執政合法性, 如果拿掉毛像, 就是中國共產黨執政合法性被取消了, 所以, 今天共產黨維護的就是這個, 不能攻擊毛澤東的原因, 就是為了維護共產黨執政合法性的形象. 今天雖然胡錦濤、溫家寶等不應該為毛澤東犯下的罪行負起道德責任, 但他們也不能享受毛澤東搶來的政權。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