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玩具公司召回近三萬中國產畫筆

發表:2007-09-01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宣布,大約2萬7千件在美國出售的中國產多種畫筆正在被召回,原因是這些產品的包裝木盒上的油漆鉛含量過高。另一方面,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在美國產品的木製包裝箱上發現小蟲以及在兒童營養品中發現不合格成份。

美國玩具反斗城有限公司星期四表示,由於這些中國產的各種類型畫筆的包裝木盒的油漆鉛含量超標,正在召回這些在美國出售的產品。這家跨國公司提供的資料顯示,這些畫筆從2006年10月到2007年7月在美國銷售,在召回期間又有8300件賣到消費者手中。

玩具反斗城在一份聲明中說,在發現這些產品含鉛以後,該公司又通過一家獨立的測試機構對產品重新測試,結果發現除了這些木製的成套美術用品以外,其他產品都合格。玩具反斗城還宣布終止它與玩具商Funtastic泛泰斯蒂克公司的關係,這家澳洲公司是總部在香港的FPL集團旗下的玩具批發商。

*中國廠家稱不知召回*

有報導說,中國寧波丹翔國際貿易公司為Funtastic公司生產了上述產品。位於浙江寧海的這家公司的負責人胡高翔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他的企業的確為那家來訂貨的外商生產了產品,但是還不知道這些產品在美國被召回的事情。

胡高翔說:「我搞不清楚呀,這個應該是--這個我沒聽說嘛。(記者:你們跟Funtastic這個公司有沒有關係?)這個有的。(記者:他們有沒有向你們訂貨?)有的。(記者:他們對你們這個產品有沒有什麼要求,你們是不是按照他們的要求做的?)那我要問一下他們。」

就在玩具反斗城召回這些中國產兒童畫筆在西方媒體上披露之後,中國媒體星期五報導說,中國檢測部門在深圳所作的抽樣檢查中,在美國產的一些木製包裝箱上發現微小的蟲子。中國日報報導說,有關官員銷毀了這批貨物,並且敦促相關單位加強對美國木製包裝的檢驗。

另有報導說,一些美國產的維生素藥片和兒童用魚油不符合標準。報導說,這些產品在浙江省被查出其營養成份跟標籤內容不符,因此被有關當局扣押,並且將被深入調查。

*美中產品安全質量紛爭的交鋒*

路透社報導說,中國強調它對一些美國產品質量方面的關注,以此來回應華盛頓近來對一些玩具和牙膏等中國出口產品安全方面的抱怨。

玩具反斗城召回的含鉛中國產畫筆盒跟美國產木製包裝箱和營養藥品在中國被銷毀和調查等行動被認為是美中兩國產品安全質量紛爭的最近一次交鋒。

含鉛油漆被認為可以導致兒童健康問題,包括對大腦的損害。不過,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現跟那些被宣布召回的中國產畫筆盒有關的傷害情況報告。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