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撿回落地麵包和周恩來包起半個窩頭

作者:文思 發表:2007-09-01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8月29日),德國總理默克爾結束了在南京的訪問。她的低調、樸實、謙虛、隨和,在中國老百姓中留下了很好的口碑。她不住為她安排的面積四百多平方米、四萬多元人民幣一夜的總統套房,卻要住面積僅總統套房面積六分之一(約七十平方米)、一千七百多元人民幣一夜(價格相差二十多倍)的普通豪華套房。無論遇到什麼人,別人和她打招呼,她就揮手致意。早餐時,她不去專門為她準備的隱密的德索菲特會所,卻和一般住店客人一樣去七樓西餐廳用餐。她不進貴賓包廂,卻和隨行的德國工作人員一道在大廳吃自助早餐。她謝絕服務員的服務,親自到自助餐臺取食物、自己動手切法式長條麵包。在取燕麥麵包時,她不小心把一片麵包碰落到了地上。即使是一般客人,酒店的服務員也會趕上前去把麵包撿起來,請客人另拿一塊,但是默克爾總理卻馬上彎腰撿起掉在地上的那片麵包,放進了自己的餐盤。

消息傳出,大陸網民發出一片「好總理」的讚揚聲。「好總理,有這樣的領導人是國家的福氣」、「感動、佩服,了不起,德國人民的驕傲」、「默克爾,我愛你」、「這才是公僕」、「這才叫好總理」!

在一片「好總理」的讚揚聲中,筆者不禁想起了我們中國的「好總理」周恩來。周恩來到大寨去「參觀」,和貧、下中農同桌吃飯,一樣啃棒子面窩窩頭。一個七旬老人,腸胃早已習慣了佳餚國宴,棒子面窩窩頭怎能下嚥?「敬愛的周總理」吃了半個就啃不下去了。但是,他沒有把它留在桌上、也沒有把它剩在碗裡。(這可是貧下中農的主食啊!)他用紙珍惜地把它包起來,一本正經地說:「好吃,這一半我要帶回北京去吃。」

他會把這一半帶回北京去吃嗎?只有天曉得他在事後趁人不備之際把它扔到了哪裡!周恩來以這類表演騙取了全國人民的愛戴。在他去世一週年的紀念文章裡,還有人對這件足以表現周恩來之虛偽的往事津津樂道地大肆讚揚。但是,卻沒有一篇紀念文章提到他說過的一句話,「對那些不服從分配的人,我們可以送他去勞改嘛!」

周恩來包起半個窩窩頭是自欺欺人的虛偽。默克爾撿回落地的麵包是自然而然的真誠。毛澤東選定的總理周恩來只對毛澤東一個人負責,人民看到的是他包裝起來的假象。德國人民選出的總理默克爾需要對全德人民負責,她必須以由衷的真誠為德國人民節約開支、謀取福利。這就是默克爾撿回落地的麵包和周恩來包起半個窩窩頭的本質區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