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無霸蜘蛛網現身德州 蔓延數英畝(圖)

作者:胡立宗 發表:2007-09-01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德州一處公園內,最近出現百萬隻蜘蛛群居結網的奇特情形。公園管理單位決定保存巨幅蜘蛛網的原貌,避免遭人破壞。



美國德州北部塔瓦寇尼湖州立公園最近出現一項特殊又詭異的景觀:數百萬隻蜘蛛群聚在一起,編製出一個蔓延好幾英畝的大蜘蛛網,蜘蛛網甚至厚到可以擋住陽光,讓森林步道白天也看不到什麼光線。

雖然有些人認為,這副景象正代表大自然的神奇奧妙,但對發現者、管理員葛溫而言,實在難以認同。他八月間開著除草機,利用難得的晴天清除步道雜草時,蜘蛛網冷不防地蓋到他的臉上,讓他大吃一驚,連忙拍掉身上的蜘蛛。

科學家說,絕大多數蜘蛛是獨居性動物,只有少部分熱帶蜘蛛會出現社會性聚居及共同結網行為,但在緯度較高的地區,這種現象並不常見;而且共同結網多半需要好幾年才能完成,但這個大蜘蛛網大概只花了幾個月。

生態怪象 德州大雨所致?

研究德州當地生物的學者昆恩說,今年夏初時節,德州降下破記錄的超大雨量,蟋蟀和白蛾數量暴增,因此,公園內蜘蛛數量暴增,可能與大雨有關;不過真正成因為何,要等他到當地採樣分析後才能確定。

由於當地景象實在太驚人,德州公園與野生動物管理部門寄發照片給許多生物學家,不少收件人還以為是碰上網路惡作劇。在確認是真實情況後,多數動物學家嘖嘖稱奇。

由於昆蟲死屍累積,巨幅蛛網已出現惡臭,但公園當局決定保存原貌,並且避免蛛網遭蓄意破壞。管理人員預估,蛛網自然消失的時間,至少要等到秋天,天氣轉涼、蜘蛛逐漸死亡後。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