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著名貪官喜歡貪什麼

發表:2007-09-02 0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論是看電視還是看報紙,有一事總讓人不明瞭:那就是每次抄貪官的家,總有一層子煙,酒之類的東西。很難理解,那些存一屋子有價值嗎?從古至今,這些人都喜歡些什麼?

有人問我,你最想生活在那個朝代?我總會猶豫一下,想生活的時候多啦,其中包括唐朝。

中國的唐朝是個非常了不起的時代,世稱盛唐。那時代,是在唐朝的天空下,張開臂膀,擁抱整個世界的盛世朝代。於是唐朝的最有名的貪污家也貪的轟轟烈烈,與眾不同,這個說的就是有名的唐名宰相元載。

元載,出身貧寒,作到中國盛世時的宰相時,權力已是一人之下,萬萬人之上。但他的慾望無休無止。直到他被絞殺滅門之後,從他家中抄的有金銀珠寶,鑽石瑪瑙,古董玩意,還有長安城內廣建的住宅。可是最讓人嘆為奇觀的,最難以置信的就是,抄家的物品中居然有八百石胡椒。

據有人計算過,唐時一石重為現在的79320克,那麼八百石就是現在64噸。胡椒是唐朝人喜愛的調味品,只有國外天竺有產,也就是現在俗稱的泊來品,屬於高級消費品。大家吃時也不過一克半克的,這個能裝滿二卡車的胡椒不知道夠現在的北京市消費多少時間?這個,讓史上的許多學者大為不惑。有許多人研究元載存這麼多胡椒作什麼?

賣?怕是不缺這些錢;囤,又佔地方,還得操心不要性發霉變質,這些胡椒怕也不是一日之功能積蓄起來的。

奇異的貪污嗜好。

宋朝時的貪官蔡京,是個斷送了北宋江山的權相。他喜歡吃一種醃的食品,於是抄家後發現他家中有三間房子裡放的滿滿的都是此物。

這個,怕是比胡椒更難存放,但是依然有滿滿的三大間房子裡放滿了這種食品。難道蔡京都不知道分給下人們或者送出去?吃不了不都壞了?這個與元載一樣的行為讓史學家們也不解。

也是一種奇怪的貪污嗜好,讓他自己掏錢買,他可能不會買這麼多守著。

明朝的大貪官嚴蒿,其子嚴世蕃,父子同類,狼狽為奸。他們喜歡的是女色與金銀。家中所用的器物,可以用金銀鑄造均不用其它材料。最變態的就是用黃金澆注裸女,用白銀澆灌女性的生殖器狀的恭桶。這父子倆有些變態,雖然有著世人對黃金白銀的熱愛,但說狂熱一點不為過。比上面二位貪污者來說各具特色。

想想也是一種更奇特的嗜好。

大家最熟悉的貪官莫過於清朝時的和坤,苦人家出生,最後位居人極。在乾隆這個號稱是最聖明的十全老人的庇護下,家中豪富天下。有句話記載此事:「和坤跌倒,熹慶吃飽」。嘉慶抄出他家中的財產折合白銀約八億兩,相當於是當時朝廷十一年財政收入。

他也有個不為人知的癖好,就是特別愛收藏帝王的冠冕頂戴,袍笏鞋璉,帝王家的金黃色的衣物對他來說勝過其它。但是終不敢明目張膽的穿,只好在深夜的密室裡,穿戴整齊,自賞自憐。

其實在乾隆時,和坤並無造反的意思。只能說錢多的什麼都不缺了,只缺那沒有到手的。世上已無他沒有的東西了,那麼帝王夢就成了唯一的追求。

中國最大的貪官中的貪官貪婪至此。

所以看來,無論現在的貪官,還是過去的貪官,出身如何,本性如何,他們的胃口之貪婪,手段之無恥,行為之下流,道德之淪喪。他們的精神世界都是一樣的,貪污雖然有著程度的不同,卻有本質的相同。

記得有人評論過現在抄過家的犯罪份子們,說他們家中的煙,酒總是多的數不清,不僅有國產的,還有泊來的,不是一箱,二箱,而是讓人想不到的多。於是說到:有人不捨得消費,有人不懂得消費,有人沒機會消費。

當然主要是職權在位,沒機會消費。誰都知道好煙好酒好。

奇怪的為什麼總是在家存著數不清的菸酒,難道黃金白銀古董寶石不好麼?更容易收藏。

當然,也許他們並不知道那位唐朝時的元載,說起貪官來,就將他從胡椒瓶中拎出來嘲弄一番,也許元載在世,他真覺得自己應當存的就只應當是銀行卡。

来源:中國財經信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