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消息:Google表面風光實際內憂外患危機四伏

發表:2007-09-02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開報紙,隨處可見Google的報導,不是推出新技術,就是吞併其他公司,股價不住攀升。表面上,Google版圖急速擴張,生意如日方中,但當前的壟斷局面已引起公眾不安,又在行內樹敵無數,更有內幕消息指公司架構百病叢生,危機四伏。

 當前Google佔據著網上市場的主導地位,無論是相片、博客、影片、電郵、新聞、社交、地圖等服務,都與我們息息相關,Google還打算加設醫療記錄、定位追蹤等服務,人們的生活就盡在Google的掌握之中。有專家指,Google帶來歷來最複雜的私隱問題。

壟斷訴訟增人事架構混亂

 Google一名前僱員指公司氣焰囂張,他們面對顧客、對手及合作夥伴時,都抱著無人能敵的心態。Google的壟斷令不少人感到不安,甚至有人提出訴訟。Google創立不足10年,自2004年Google的市價已4倍遞增至1,600億美元,創史上企業的一大奇蹟。但觀乎雅虎等網上鉅子的經驗,沒有一個大型企業永遠屹立不倒。

 Google近日展開收購潮,對象包括精於網上廣告業務的DoubleClick公司,另外Google廣告還伸展至電視臺、電臺及報章等舊式媒體,希望擴大收益。但有分析指,牽涉的公司數目增加,只會分薄Google的收益,這種發展策略令公司積弱。

 不過,據過往經驗,大型的科技公司問題主要來自內部,而非競爭對手。表面上Google廣攬頂尖人才,其內部規模也大幅擴張,員工數目由2004年的 2,000多名,增至現時的近1.4萬名。但規模過大,架構繁瑣,Google一名前行政人員指公司的人事管理正在崩潰,她入職時,職務安排混亂,權責不清。

来源:經濟學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