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寒微終難抵美色,16位巨貪14位包養情婦

作者: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軼瑋、馬靜、實 發表:2007-09-02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七大前夕,由最高人民檢察院主辦的「懲治與預防職務犯罪展覽」日前在京揭幕。據統計,自十六大以來,中央累計查處嚴重腐敗的省部級以上官員16位,平均每年3 位,而這些巨貪的「落馬」都大多與色、賭、洗錢三大基本方式有關,九成包養情婦,與地產商「權錢交易」以及「權色交易」最為突出。

 過去5年,由於中央連出重招鏟除腐敗「毒瘤」,腐敗現象滋生蔓延勢頭在一定範圍內得到遏止,違紀違法案件總量也呈下降態勢。

 權威部門提供的數字顯示,2003、2005年、2006年受到黨紀政紀處分處分的黨員人數分別為17萬、11萬、9萬人。

低價賣地勾結開發商 

 引人注意的是,此次展覽披露的16位省部級貪官,有10名是被不法地產開發商拉下水,而走上不歸途導致身敗名裂,分別是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安徽省原副省長王懷忠、黑龍江省政協原主席韓桂芝、湖南省高檔人民法院原院長吳振漢、安徽省政協原副主席王昭耀、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有傑、天津市人民檢察院原檢察長李寶金、山東省委原副書記、青島市委原書記杜世成、北京市原副市長劉志華等、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武龍。

 對此,分析人士指出,這些巨貪儘管貪污形式、金額各異,但都是以房地產為平臺,或低價賣地大事斂財,或提供資金獲取暴利,甚至連社保基金都敢挪用,參與開發充當保護傘,利用職權為不法開發商辦事。

出身寒微 終難抵美色

 另一方面,「為色而貪」也成為官員犯罪的主要動力之一,在16位巨貪中,有近9成(14位)包養情婦,有的甚至包養多位情婦,如上海市原市委書記陳良宇、北京市原副市長劉志華。而被執行死刑的江西省副省長胡長清居然棄自己工作而不顧,特意飛赴羊城尋花問柳。至於國家統計局原局長邱曉華不僅長年包養情婦,而且與情婦生養一小孩,犯下重婚罪。

 據瞭解,這些貪官大多出身寒微、經過若干年奮鬥才走上領導崗位,但最終抵受不住美色而走上犯罪道路。

 他們有的將違法所得送給或者揮霍在情人身上,有的乾脆將情婦當作「交通站」和「中轉庫」,作為日常慣用的斂財手段,借情婦之手收受他人錢財,從此走上不歸路,演繹了一幕幕利用職權換色、買色、養色的醜劇。

 此外,由色、錢而引發的瀆職犯罪在上述「落馬」官員中亦佔一定比例,他們往往因為受賄、顧及私情而玩忽職守、濫用職權,導致人民生命財產遭受重大損失,如原國家藥監局局長鄭筱萸案,就是受賄和瀆職交織。

来源:香港文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