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代表中共警告國民黨:北京最多忍耐到明年奧運

發表:2007-09-03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藍綠競推入聯案,美中壓力同步升高!權威人士透露,對國民黨也推返聯公投,美國曾透過管道與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溝通;大陸政府兩週前更透過管道,以信函方式轉交給藍營高層,「分析公投利弊得失」,表達「不宜」之意,但國民黨仍堅定續推返聯公投。

據瞭解,此一信函來自大陸政府涉臺單位,系經過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希望私下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轉達對岸有關公投的看法。

傳連戰當信差 幕僚否認

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證實,確實有封信,不是大陸政府最高領導人胡錦濤署名,對方主要是分析利弊得失、民進黨的策略,「表達一些相關的看法」。他強調,「連戰不可能去當信差,也不會幫誰傳話給馬英九9

大陸高層人士私下向國民黨人士表示,對國民黨也推聯合國公投,停止扮演「安全閥」角色,踩到大陸政府的底線,「我們已經接近不能諒解的程度。」

一位國民黨高層透露,大陸高層已釋放強烈訊息,「最多忍耐到二○○八年奧運」,中國國台辦主任陳雲林將到美國訪問,就是要傳達此一訊息。

北京最多忍耐到明年奧運

如果到二○○八年奧運後,連國民黨也要搞往臺灣獨立方向推進的動作,對臺策略將會「全面檢討、重新拍板」。

據指出,美國私下也對國民黨推返聯公投表示看法,並與吳伯雄「談了數次」。黨內先前傳出,馬英九取消九月訪美,改由副手蕭萬長出訪,與返聯公投一事不無干係,但國民黨與馬英九幕僚均予否認。

馬與國民黨不改返聯決心

但馬英九發言人蘇俊賓強調,馬英九公開或私下,從未接收過任何來自對岸,有關國民黨推返聯公投的任何訊息。他表示,馬英九與國民黨都已定調,不會改變推動返聯公投。

儘管國民黨內部對大陸的信函,說法出現相當落差,但一位國民黨高層坦言,對國民黨也推返聯公投,對岸當然有意見,說沒有透過各種管道向國民黨表達,「是騙人的9但國民黨心意已決,他轉述,吳伯雄在內部會議上強調,他是「意志堅定的。」

馬英九幕僚轉述,馬英九認為,國際情勢也許因應外交現實而有所爭議,但主觀上,「我們當然認定自己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9針對返聯,臺灣人民都期待重返聯合國,國民黨以務實、有彈性的方法,選擇適當時機來進行,這和民進黨的衝撞、蠻幹是大不相同的,「國民黨的作法,是有智慧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