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發生4艘貨輪相繼起火、沉沒及爆炸事故

發表:2007-09-04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日下午,漢江武漢江段一貨運碼頭發生4艘裝有甲醇的貨輪相繼起火、爆炸及沉沒事故,造成1人受傷。事故原因尚在調查之中。



9月2日,消防人員在用高壓水槍為貨輪降溫。
漢江武漢江段一貨運碼頭2日下午發生4艘貨輪相繼起火、沉沒及爆炸事故,造成1人受傷。
  
據武漢市公安消防部門介紹,2日14時10分左右,成排停靠在漢江武漢江段陳家墩碼頭的4艘轉運甲醇的貨輪其中的一艘船體突發大火,引燃了其他幾艘貨輪裝載的甲醇。
  
隨後不久,最先起火的一艘貨輪因船體進水而沉沒,其他三艘貨輪開始沿江漂向下游。

在這緊急關頭,武漢市公安消防官兵緊急出動,在下游3公里處控制了一艘貨輪,並迅速將大火扑滅。另外兩艘連在一起的貨輪通過緊急徵用過往船舶,也在下游約5公里遠處被控制在岸邊。
  
15時到18時,記者在現場看到,消防官兵動用20多輛消防車,採取接力的方式向燃燒貨輪注水降溫,而貨輪不時發生小規模爆炸,空氣中瀰漫著甲醇刺鼻的氣味。
  
由於起火時貨輪上的10名工人剛剛午休完畢,發現起火後,大部分及時撤離了貨輪,因此僅一人被燒傷跳水後獲救。
  
據介紹,漢江是武漢市民生活用水的主要取水水源之一,這批貨輪是江西一水運公司所屬的貨輪,已沉入江底的貨輪載有生產農藥用甲醇49噸,其他三艘分別載有甲醇10噸、37噸和480噸。
  
環境監測部門的監測表明,目前尚未發現有甲醇泄露的現象。截止到21時,仍有一艘貨輪在燃燒。
  
事故發生後,武漢市領導相繼趕赴現場組織、指揮搶險。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之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