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的沉潛、50年的黑暗造就出一名樂觀、堅忍不拔的盲人

發表:2007-09-05 1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盲人樂手尤榮坤曾經失業長達十八年,卻造就他成為一個獨具特色的台語老歌樂手

18年的沉潛、50年的黑暗造就出一名樂觀、堅忍不拔的盲人樂手尤榮坤!

雙手緊握口琴,吹奏出最動人心弦的美妙樂符,但緊閉著的雙眼下,其實有著一段艱辛坎坷的成長之路,他卻選擇用微笑與音樂譜下自己最美好的生命樂章。

彰化縣議員陳素月表示,50歲的尤榮坤出生11個月就先後染上惡疾及小兒麻痺,造成他雙眼失明。樂天的他,苦讀至大學畢業,卻找不到工作,失業長達18年,在那段失意的日子裡,他潛心研究本土文化並蒐集失傳的台語老歌,同時苦練各種樂器,成為一名獨具特色的本土音樂人。

尤榮坤說,童年時因小兒麻痺而在床上躺了好幾年,那時父親仍咬緊牙關為他購買一臺收音機,收音機中傳來的美妙音樂陪他度過童年,所以當自己失業的那段日子裡,心中總是迴盪著那一首首慰藉心靈的老歌,也因此才投入台語老歌的蒐集。

他說,失業期間四處蒐集50、60年代的絕版台語老歌,並以電視和收音機為師,苦練口琴、風琴、鋼琴、電子琴等,現在已會彈奏2、3千首老歌。

他表示,走過半世紀的「黑暗」,他從不喊苦,因為許多挫折、人情冷暖與心情都成為他最豐富的人生經歷,他也希望透過到各小學的巡迴講唱,將美妙的台語歌及真實的成長故事帶給孩子們,啟發他們學習尊重生命與認真生活的態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