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影星要求中共公布人權真相

發表:2007-09-05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9月4日,李察吉爾(右)與女演員凱麗•羅威爾(Carey Lowell)一起參加第64屆義大利威尼斯電影節。(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根據9月3日愛爾蘭在線(Ireland Online)網站報導,電影明星李察•吉爾(Richard Gere)於當日要求北京當局,在2008年奧運會之前就其人權記錄做出說明。他要求北京當局將鎮壓西藏人民及法輪功學員的情況,據實公諸於世(declaration of truth)。

李察吉爾長期以來支持流亡海外的西藏宗教領袖達賴喇嘛。據法新社報導,9月3日他在參加第64屆威尼斯電影節時表示:「如果中國想舉辦奧運,就應該將他們的行為向世人說明,讓世人知道他們是如何摧殘西藏文化,凌虐西藏少數民族與法輪功學員。」「中國的人權記錄很糟糕,它必須要有一個交代。」

 

好萊塢著名影星李察德·基爾身為演員,同時為人權積極奔跑,圖為今年3月他在華盛頓一個有關西藏人權問題的聽證會上。(Getty Images)

馬來西亞星報(Malaysia Star)報導說,李察•吉爾呼籲對2008北京奧運會進行抵制,作為國際社會向中共施壓以改善其人權努力的一部分。

吉爾是「西藏國際運動」(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的主席,也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他說杯葛北京奧運將有利改善中國人權,同時給與西藏更多的自治權力。

「對我來說,整體的抵制將是很有價值的。它可能並不實際,但在情感上絕對是有意義的。為什麼這個世界要給一個很明顯對本國人民和他國人民如此暴劣的政府加分?」

他並說:「孤立與隱瞞只會產生反效果。各個媒體與國際社團到中國對中國的改革進步非常重要。你不可能參加了奧運,卻不瞭解中共負面的行為。」

李察吉爾在威尼斯影展期間為其新片《狩獵聚會》(The Hunting Party)作宣傳。在片中他飾演一位電視臺記者,試圖追蹤在波士尼亞實施種族屠殺的塞族領袖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

自從1993年以來,中共一直拒絕發給李察吉爾前往中國訪問的簽證。1997年,他在《紅角》(Red Corner)電影中飾演一名腐敗透頂的中國法院系統的受害者,結果這部電影在中國遭到禁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