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翁冒險家福塞特飛行時失蹤(組圖)

發表:2007-09-05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9月4月證實,早前曾「詐死」過並不斷成功創造無數飛行記錄的美國富翁冒險家福塞特(Steve Fossett),在9月3日駕駛一架單引擎飛機起飛後失蹤。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發言人在內華達州雷諾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搜索小組正在內華達州的西部靠近大牧場的崎嶇地區進行搜索,福塞特當天就是在那裡起飛的。

不過,由於福塞特顯然沒有填寫飛行計畫,搜索人員無法繼續展開行動。FAA的發言人稱,搜索人員只是根據一些線索來進行搜索,但他們不知道福塞特現在身在何處。

據福塞特的好友、早前曾資助過他的冒險行動的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的發言人透露,福塞特此次飛行是在為他即將開始的另一次冒險尋找一個登陸點。但此次冒險計畫並不是駕駛飛機,而是想開車創造一項新的記錄。



福塞特檔案照。


美國媒體報導說,現年63年的福塞特是在9月3日上午8時45分獨自駕駛著一架單引擎飛機,從拜倫.希爾頓飛行牧場起飛,起飛地點位於內華達州雷諾市西南70英里處。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當局稱,由於福塞特沒有返回,他的一位朋友便向有關部門報告。隨後,搜索人員開始在其起飛地點附近進行搜索。9月4日,搜索小組便在幾百平方英里的地區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

當地航空部門管理人員透露說,目前已在搜索方面投入最大的資源,但現在執行的還是救援任務。但當地的強風阻礙了搜索工作,如果風力過強的話,搜索行動不得不暫停。

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的發言人指出,據我們瞭解,福塞特此次是單獨飛行的,他的飛機上攜帶著4個油箱。他是在尋找一個風乾的湖床,來作為他計畫衝擊新的速度記錄的著陸地。

據悉,福塞特駕駛的是一架Bellanca Citabria的Super Decathalon。聯邦航空管理局的記錄顯示,這架兩座位小型飛機販註冊主人是當地一家飛行俱樂部,其註冊時間為1980年8月21日。



福塞特檔案照。


福塞特是一位富豪級的大投資商,更是世界聞名的冒險家。近年來,福塞特連續創下了熱氣球、帆船、滑翔機、飛艇、現代動力飛行器5個項目的世界記錄。

福塞特於2006年8月29日與同伴駕駛一架滑翔機,在阿根廷安第斯山地區升至海拔1.5萬多米高空,創下新的世界記錄。福塞特在一份聲明中說,滑翔機在3950米高空與牽引飛機脫離,經4小時爬升,在巴塔哥尼亞地區上空到達航行最高處———海拔15453米的高空,當時機外溫度為零下57攝氏度,兩人依靠發熱器取暖。

生性追求刺激、喜愛挑戰極限的福塞特出生在加州的加登格羅夫,早年畢業於斯坦福大學,後在華盛頓大學獲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MBA)。福塞特退休前在聖路易斯從事期貨代理工作,在芝加哥期權交易所喧鬧的大廳裡完成了自己的「原始積累」。

作為一名冒險家,福塞特迄今已經在5個體育項目中創下102項官方世界記錄,而且其中62項至今未被打破,其中就包括單人駕駛船隻和熱氣球環遊地球。




福塞特檔案照。


2005年3月,福塞特駕駛「維珍大西洋環球飛行者」飛機降落在堪薩斯州薩利納地方機場,成為世界上駕駛單人飛機進行不間斷環球飛行的第一人,用時67小時2分38秒,飛行距離36800公里。

2004年10月,福塞特在位於瑞士邊境的康士坦茨湖上進行了一場兩個多小時的精彩「極速」表演。他駕駛一艘75米長的新型齊柏林硬式飛艇,以111.8公里的時速打破了2000年1月由兩名英國人創造的時速92.8公里的記錄。

2004年4月,福塞特以駕船環遊世界慶祝自己60歲生日,創下新的世界記錄。他駕駛一艘長38米的雙體船,只花了58天9小時32分鐘就完成了環遊世界之旅,把法國人在2002年創造的世界記錄提前了6天。

2002年7月,福塞特駕駛著自己的「獨立精神號」熱氣球在15天內掠過了澳大利亞、南美、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行程達兩萬多公里,創造了世界熱氣球飛行的最長時間記錄,他也因此成為世界上獨自完成熱氣球不間斷環球飛行的第一人。



福塞特與布蘭森。


除了挑戰極限,福塞特還參加過游泳穿越英吉利海峽、鐵人三項賽、全長1770公里的阿拉斯加艾迪塔羅德狗拉雪橇比賽等賽事等。「戰績顯赫」的福塞特如今得獎無數,不但獲得了國際航空聯合會、美國國家地理協會、美國帆船協會等多家國際性組織頒發的獎項,還是多家著名國際俱樂部的榮譽會員。

「沒有理由停止,我90歲時還要遙控無人駕駛飛機環遊地球」,福塞特說。

福塞特的童年並不幸福,父母早早過世,過著無依無靠的日子,從小就養成了頑強自立的性格。後來也是在芝加哥嘈雜的證券交易所,以精明和誠信贏得金錢,成為富人。他首先挑戰了自己貧寒的過去。

衣食無憂之後,福塞特並不像別的有錢人那樣,享受奢侈,而是把大量金錢和精力都投入到了冒險活動中去。媒體評論說,他挑戰的不僅是世界記錄,更是挑戰富翁生活。

福塞特對速度極度迷戀。在他位於加州南部的海濱大廈裡停放了兩輛豪華車:一輛是法拉利465GT,價值20.5萬美元;另一輛是阿斯頓·馬丁「征服者」豪華跑車,價值23.4萬美元。




福塞特與熱氣球。


這兩款豪華車在平坦的道路上都能達到時速300公里。但當福塞特想飛快行駛時,他就駕駛市場上速度最快的私人噴氣式飛機CitationX(價值1700萬美元)做短途遊覽。

對這位已退休的大豆期貨交易商而言,有時噴氣式飛機也不能滿足他對速度的需求。在那種情況下,他就乘坐特別定做的、價值50萬美元的熱氣球或駕駛價值550萬美元的超速雙體帆船。

来源:多維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