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上奪得第一枚田徑金牌中國男選手--劉翔

發表:2007-09-06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翔檔案

姓名:劉翔(Liu Xiang) 性別:男籍貫:上海

生日:1983.7.13 身高:1.88米

體重:74公斤 項目:110米欄

  劉翔輝煌的戰績劉翔是中國運動員的驕傲,他在雅典奧運會上以12秒91的成績平了由英國名將科林-傑克遜保持的世界記錄。這枚金牌是中國男選手在奧運會上奪得的第一枚田徑金牌,書寫了中國田徑新的歷史!2000年世界青年錦標賽男子110米欄第4名;

  2001年全運會、東亞運動會、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男子110米欄冠軍;

  2002年世界室內田徑大獎賽,平60米欄7秒55的亞洲記錄;

  2002年瑞士洛桑國際田聯一級大獎賽以13秒12的成績打破男子110米欄亞洲記錄,排名世界第4;

  2002年亞錦賽男子110米欄冠軍;

  2002年第14屆亞運會男子110米欄冠軍;

  2003年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男子60米欄第3名,結束了中國男選手在該項賽事中18年未奪牌的歷史,7月薩格勒布田徑田聯超級大獎賽亞軍,巴黎世錦賽男子110米欄銅牌;

  2004年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劉翔分別以7秒46和7秒43兩次打破男子60米欄的亞洲室內記錄並奪得亞軍,再次書寫了中國田徑歷史;

  2004年大阪田徑大獎賽,劉翔首次在與美國名將阿蘭-約翰遜的同場競技中取勝並奪得冠軍,同時還以13秒06的成績再次刷新了室外110米欄亞洲記錄;

  2004年雅典奧運會男子110米欄金牌,並以12秒91平了由英國名將科林-傑克遜保持的世界記錄。這枚金牌是中國男選手在奧運會上奪得的第一枚田徑金牌。

  2004在日本橫濱國際田聯全明星賽。劉翔亦在110米欄對決中跑出13秒31擊敗老冤家阿蘭·約翰遜,奪得冠軍。

  2004年全國田徑冠軍賽暨大獎賽總決賽在安徽省合肥市進行,劉翔代表上海隊參賽,並以13秒44的成績獲得冠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