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營救:俄羅斯違反國際人權公約還能走多遠?

發表:2007-09-06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法輪功學員匡世明,莫斯科時間二零零七年九月一日下午在講真相活動中被當天維持秩序的警察以沒有合法證件為由拘捕,並擬送往俄羅斯的遣返營,等待遣返。莫斯科當地時間二零零七年九月三日,當地民事法庭以匡世明違反《外國人在俄羅斯居留的行政規定》為由作出判決,罰款二千盧布,十天內如果不上訴就實施遣返。

俄羅斯當局以上的做法,違反了其簽署的歐洲人權條約和遣返難民國際公約,全球營救呼籲俄羅斯當局立即停止以上不人道的作為,因為即使匡世明身份確未得到妥善解決,明知在中國大陸發生著對法輪功學員的嚴重迫害而當局卻以違反本國法律為由遣返無辜民眾,名為維護本國法紀,實則為避開全球道義譴責尋求開脫藉口。

二零零七年五月十三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左右,俄羅斯當局據稱是警察的幾個人到法輪功學員高春滿家中,以查護照為由要求其家人開門,在檢查完護照後,不顧高春滿的妻子米拉(俄羅斯公民)的強烈反對,強行將身體不適而擁有聯合國難民身份的七十三歲高齡的高春滿抬上車拉走,實施強制遣返。

二零零七年三月二十八日早,法輪功學員馬慧母女被聖彼得堡移民局遣返處帶走,並於當晚被一俄方女警和中共方面的有關人員押上聖彼得堡─北京的FV-215航班,實施強制遣返,飛機於當地時間十九時五十分飛離聖彼得堡。

住在聖彼得堡的法輪功學員馬慧,在三年前就已被駐俄羅斯聯合國難民署接納為難民,但俄羅斯移民局不承認法輪功難民,不給她在俄羅斯的難民居留身份,她的難民申請始終因此處於訴訟中,三月三十日,她的案件將再次開庭。馬慧的律師表示,在法庭開庭前,將人遣返出境屬於非法,依照俄羅斯的法律,訴訟期間馬慧在俄羅斯居留是合法的。

鑒於俄羅斯當局對馬、高案件的處理震驚了整個國際社會,遭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譴責,並使俄羅斯人民蒙羞,現而今,在經濟利益和道義良知面前,俄羅斯政府中的某些人一而再,再而三,不惜以犧牲國際信譽為代價,強制擬實施遣返。此舉實為不智。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中國大陸仍有數十萬法輪功學員被關押,超過十萬人被非法勞教,至少有六千人被非法判刑,數千人被強行送入精神病院受到破壞中樞神經藥物的摧殘。

全球營救數據表明,據不完全統計,一九九九年七月以來的八年中,通過民間途徑傳出並核實的已有五千一百四十四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國際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進行了九個月的獨立調查後,於二零零六年七月發表了一份關於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獨立調查報告 ( 俄語網址:http://www.ohi.org.ru/2007/01/31/148.html ; 英語等多語種鏈接:http://organharvestinvestigation.net/ ),確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是存在的並仍在繼續發生。     

在此情況下,被遣返的法輪功學員就立即面臨生命危險。

俄羅斯是個偉大的民族,我們希望俄羅斯當局正視並關注已成為當今國際事件的法輪功受迫害事實,本著人道主義的精神做出正確的選擇。

在共產主義及其邪惡被人類廣泛認識和唾棄的今天,在日益增加的數以千萬計的中國人退出中共而中共政權行將就木的今天,俄羅斯當局面臨的是如何從舊的共產體制徹底擺脫出來而走向新生的抉擇。歷史會給俄羅斯當局以機會,但稍縱即逝的機會取決於俄羅斯當局如何把握。

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GMR)
二零零七年九月四日
英文:http://www.globalrescue.net/gmr/index.html
正體:http://www.globalrescue.net/unproj/big5/mainch.jsp
簡體:http://globalrescue.net/unproj/china/mainch.jsp?page=missio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