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中求福

作者:清言 發表:2007-09-06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矩是臺州人,他性情仁慈謙遜,忍辱不怨,平常力行善事。

有 一次,他與一個人同住在一家旅店。彭矩離開旅店後,另外那個人發現自己的雨傘找不到了,因此而懷疑是被彭矩偷拿去了,於是就到彭矩家去怒罵。他看見彭矩表 現好像很懦弱怕事,於是變本加厲,又說自己的衣服也沒有了,也讓彭矩賠他。彭矩沒有計較,如數賠給了他錢,那個人方才離去。

曾有人偷他的菜,彭矩卻假裝不知道。有鄰居恃強侵佔他家的地,彭矩也不管不問。後來佔地的這個鄰居遇到麻煩的訴訟,彭矩絲毫沒有計較以前對方的不好,反而努力去幫他週旋,最終使他免於牢獄之災。

彭矩原先並沒有兒子,有一次夢中有神人告知,因他忍辱仁慈,力行善事而滿足他的願望。果真彭矩後接連生有三子。後來蜀地發生災亂,十家有九家遭遇災禍,只有彭矩家安然無恙。這可真是天祐好人。

試想一下,如果彭矩在遇到這些事的時候不寬容忍讓,他除了發怒生氣、勞心傷神還能得到甚麼呢?如果一時衝動,做出甚麼越軌的行為,那就更是得不償失了。所以,遇事能「忍」是了不起的。清儒者曾國藩說的好:「世事讓三分,天空地闊;心田培一點,子種孫收。」

說到忍,不能不提到法輪功。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根本的佛家修煉大法,講「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這對於人們精神的升華,道德修養的提高,以及對社會的穩定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