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繩油村發生警民搶屍事件

作者:記者高山採訪報導 發表:2007-09-06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定州血案兩年之後,定州的繩油村最近再次發生警民衝突,有5人被捕。

據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的消息,2005年6月 11號在河北定州發生的定州血案所在地的繩油村,最近再次爆發警民衝突。兩年前在血案中被打成植物人的一位村民在今年8月死亡,村民要求政府提供賠償,但遭到拒絕,村民於是將5名當年被打死的村民的屍體從墳墓中挖出,停放在村中表示抗議。

信息中心表示,8月28號上午,一百多名公安人員進村搶奪屍體,並與數百村民發生衝突,記者打電話給繩油村的一位村民查證這一消息---

記者:「你們那裡有一名村民腦死亡,後來村民把被打死的村民的屍體從墳墓中挖出表示抗議,你知道這件事嗎?現在情況怎麼樣?」

村民:「知道。」

繩油村村民劉女士說,定州血案發生後,政府停止了征地,並懲罰了有關凶手,但政府一直沒有滿足村民對死傷家屬的賠償要求。8月28號的警民衝突中有5名村民被捕。

記者又打電話給繩油村的村民黃女士要求查證8月28號的警民衝突---

記者:「你們8月28號是否發生了警民衝突?」

黃女士:「對。」

貴州貴陽的時事分析人士曾寧說,定州血案發生後,中央和河北省政府懲處了涉案的有關貪官污吏及凶手,定州市委書記和風也被判處無期徒刑---

曾寧:「當時就沒有把這件事情妥善處理好,留下了尾巴,發生進一步的衝突應該說是當年流血衝突的一個後遺症。」

曾寧認為,要解決農村征地問題,必須斬斷官商勾結這隻黑手---

曾寧:「農民的維權和政府的侵權相互之間的關係進一步升級導致了這次流血衝突。它除了反映這樣一種關係以外,同時也反映了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在執行政策上的不一致。也就是說雖然中央政府在理念上提出了‘以人為本’,但到了地方政府執行中它就往往從地方利益出發,不可能和中央政府站在同一角度來思考問題。」

2005年6月11號,在河北定州市委書記和風的參與策劃下,河北定州國華電廠工程包工頭僱用三百多名打手血洗定州繩油村,打死6名抵抗政府征地的村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