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水煮飯助消化(圖)

發表:2007-09-06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餐美食何止百樣千樣,色美味香,自然誘得人胃口大開。不過可能有時就會無福消受。

當您美美地吃完一頓飯,是否出現過胃漲等不消化的感覺呢?這其實是一個挺普遍的現象。據有關部門統計,全國有25%的成年人都會出現這種飯後消化不良的症狀。

提到助消化,很多朋友都有這樣一個生活習慣,就是在吃了大魚大肉或者非常油膩的東西以後,習慣喝一杯非常濃的醃茶。其實這是一個不太科學的生活習慣。因為人在吃飯的時候如果喝了這麼一杯茶的話,大量的水會沖淡胃液,反而影響消化功能。那有沒有什麼辦法不會沖淡胃液呢?現在我就要給您支招了,那就是用茶水來煮飯。

早在我國唐代的醫書《本草拾遺》中就對茶水煮飯有過這樣的記載,久食令人瘦。說的是經常吃加有茶的飯菜,可以幫助消化,有效地分解脂肪。其實,用現代醫學角度來看,這個茶水煮飯也是有它一定道理的。

先來說說消化不良,除祛病理性因素外,造成消化不良主要有四大原因,其一是進餐時情緒不佳,原因之二是進食速度過快,原因之三大魚大肉吃得太多,原因之四吃飯時菸酒不斷。總之,一些壞習慣使胃腸缺乏蠕動力無法盡快消化的食物,給胃腸帶來負擔,自然不大舒服。

茶水煮飯為什麼能助於消化呢?

專家提示:茶葉當中多酚類的含量它是比較有用的,多酚類的進入人體之後它能夠促進我們人體消化液的分泌之後,咱們的得酶類消化液這一類的酶都是酸性,它在酸性環境比較容易發揮作用,多酚類就能促進消化液它能更好的發揮作用。

茶多酚指的就是茶葉中酚類物質的總稱,酚類物質的ph值成酸性進入人體以後能促進消化酶的生成,對於我們的腸胃消化功能是很有好處的。

茶水煮飯,操作簡單。實際區別在於用水,還是用茶水。煮飯的茶水可不能太濃。一般三口之家,用3克左右茶葉就足夠,浸泡10分鐘就可以了。和一般煮飯的程序一樣,把茶水倒進米鍋,小火煮20分鐘就可以等著開飯了。


来源:中國食療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