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紅血球增多症 體熱不適 先查內分泌

發表:2007-09-06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Q:我今年78歲,4年多前發現得了「紅血球增多症」,曾做放血治療和服用藥品Hydroxyurea。服用後,有體內發熱、體溫卻正常的不適反應。最近做了白血球、紅血素檢驗結果為正常後停藥,但體熱症狀仍無法改善,整天極不舒服、影響日常生活與睡眠。

約兩年前也發現患前列腺癌,經荷爾蒙注射及放射治療後,目前PSA值正常。請問有何方法可診查和改善體內發熱的不適症狀?

A:「紅血球增多症」有原發性和續發性二種,原發性的紅血球增多症多半原因不明,以放血治療可短暫改善、但之後又會復發。

而續發性紅血球增多症可能因為住在高山上、缺乏氧氣,或肺功能不好的人,或因為長腫瘤而發生。患者雖有紅血球增多症,但白血球、紅血素檢驗結果為正常,建議可持續追蹤。

而患者感到體熱不適、但體溫測量為正常的情況,建議檢查是否有荷爾蒙不平衡,或腎上腺功能異常,而導致體內燥熱的情況。

從中醫觀點,體熱不適者應避免吃太補、太燥熱、會上火的食物與藥物;高熱量、高糖份的水果(例如龍眼、芒果)也不適合。患者曾患前列腺癌,也不可以吃太辣、太咸,飲食以少量的鹽提味即可。

建議患者找合格中醫師診斷造成體熱的原因,一般來說,如果是五心煩熱的陰虛、內熱體質,可以涼血的藥物為主,像是生地黃、玄參、牡丹皮等,再輔以活血化瘀的藥方,但還是應該以診斷出來的個人特殊體質和病因為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