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5所大學收到炸彈恐嚇

發表:2007-09-06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學年伊始,美國最少十五所著名大學,包括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康奈爾等,多次收到恐嚇電郵,內容包括聲稱在校園放置了炸彈及可造成重大傷亡的土製鐵管炸彈。

當局至今並無發現可疑物品。聯邦調查局(FBI)、地方政府及校方已就此事展開調查,由於電郵是以回覆電郵方式寄出,令調查人員難以追蹤發信人的身份。

十日內三次全校師生疏散

收到炸彈恐嚇電郵的至少有十五間大學,遍佈美國多個州份,其中南卡羅萊納州克萊姆森大學週二表示,過去十日內先後接到三次聲稱校內有炸彈的恐嚇電郵,最近一次就是在週二,校內師生要再次疏散,以防萬一,校方已向全校師生廣發電郵作出警告。


紐約州康奈爾大學及位於首都華盛頓的美國大學,分別在上月廿八及廿九日收到炸彈恐嚇電郵;俄亥俄州阿克倫大學接連於上月廿九日晚及卅日收到兩個恐嚇電郵,在剛過去的週末亦接到多個來自同一源頭的炸彈恐嚇電郵。

麻省理工大學近日接獲多次恐嚇,聲稱在校園及附近放置了炸藥及土製鐵管炸彈,其中一次是上月二十七日,警方已通報有關當局及其他育機構;而新澤西州普林斯頓大學在過去一週收到兩個恐嚇電郵。德州、伊利諾伊州、新罕布希爾州、賓夕凡尼亞州、阿拉斯加、維珍尼亞州、俄勒岡州等亦有大學收到恐嚇電郵。

回覆方式寄出難確定源頭

當局大為緊張,FBI已展開調查,正與各州政府及校園警方合力追查恐嚇電郵的源頭。

紐約州國土安全部官員巴爾博尼,上週已向各所大學的高層及執法機關人員發出警告,表示由於部分恐嚇電郵使用了郵件再投遞服務,電郵可毋須通過網路供應商的伺服器,發信人的用戶名稱、來源等資料會隱去。當局表示,雖然今次事件相信以惡作劇成分居多,但仍不會鬆懈。Mitb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