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官胡扯小官胡鬧百姓糊塗

發表:2007-09-06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晨央視新聞七則:

發改委負責人稱:物價已經達到十年來最高,但是依舊是可以控制的。
衛生部負責人稱:不要對食品安全問題患過敏症。我們的出口食品合格率在99%以上。
無錫污染太湖的幾百家「三高一低」企業被關閉,而各地政府卻紛紛搶著引進。
湖南長沙要求所屬各縣市,對出境水的水質負責。
我國小標的、一般性民事訴訟案近年劇增,法院提倡「人民調解」以息訟減負。
上海街頭水果攤回收冬蟲夏草,最高15萬元一斤,貴超黃金,專家建議人工養殖。
我國服裝鞋帽市場美、日、歐、中各國的尺碼標準混陳,顧客被弄糊塗,錯選頻仍。

評論:

物價已經高達十年之最了,既然可以控制,為什麼還不控制?可見,不是吹牛就是瞎說。目的無非是安定人心,怕社會不安定。但是,時值今日,空氣振動已經不能彌補,由於多年以來政府的實際作為,造成的公信力缺失,因此,能夠控制就盡快控制,少胡扯!

食品安全不安全,我們每天吃它們的人最有發言權。什麼出口合格率99%,我們講的是我們中國老百姓每天的食物。如果拿出口的標準來衡量我們所吃的東西,恐怕合格率連50%都不會有。說我們的擔心是「過敏症」的大官自己就有毛病——習慣性胡扯精神病。

大官的胡扯必然導致小官的胡鬧。無錫772家高污染、高能耗、高危險、低效益的企業,因為污染太湖被關閉,可其他地方政府卻搶著要引進。這種把殺人犯當作人才引進的小官,不是胡鬧是什麼?為什麼會這樣?無非是那些企業能在經濟上給他們以利益。至於造成的危害,什麼生病、死人、沒水喝……自有老百姓去承擔。而依無錫之例,當官的烏紗依舊。

這就無怪乎長沙要所屬各地政府,對其出境水的質量負責了。因為把污染過的髒水潑到鄰居的門口去,是我們下至潑婦,上到政府瞎胡鬧的慣技。他們以此獲利是有傳統的。

說到打官司,回想二十幾年前,權威媒體天天在號召我們打官司,說是培養法治精神。如今,葉公之龍真的來了,法院又要把官司推給「人民調解」了。究其原因,除了水平有限,頭腦發昏之外,無非是實用主義地為了具體利益而胡鬧。而這胡鬧又弄糊塗了老百姓。

當然,老百姓最容易的是被鈔票弄糊塗。炒房、炒股、炒普洱茶……現在又炒上冬蟲夏草了。聽見沒有,人家要人工養殖了,到時候就像人參一樣,種出來的滿地晒,冒充山參賣臭街,你手裡那個比黃金還貴的,恐怕就只好自己吃了。據說,醃了當蜜餞,味道不錯。

其實,老百姓的糊塗與否,同政府的管理大有關係。比如這個服裝鞋帽的尺碼,過去就曾經搞過標準化,不管是國產的、進口的,進入市場時都要標注我國制定的統一的尺碼標識。可是,好景不長,市場經濟以後,無利可圖的事情大官以胡扯應付,小官以胡鬧對付,很快就造成了如今的局面。於是,我們老百姓者也就只好在糊里糊塗中購買衣褲鞋帽了。

擴展:
大官胡扯、小官胡鬧、百姓糊塗的局面是不正常的,必須改變。

結論:
要想將這種涉及全社會的不正常扭轉過來,非從制度入手不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