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的「大煉鋼鐵」(圖)

發表:2007-09-07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58年年末,我在家鄉上小學五年級,竟連續幾個月被驅使到田頭,參加「深耕改土」,以及「大煉鋼鐵」——用11歲的肩膀挑了好多天磚頭。

我一直想把這些經歷記錄下來,無奈當時年紀小,掌握的素材少,「卑之無甚高論」。幸而能在有生之年接觸了網路,也就有幸收集到當年「奔向共產主義」的一些圖片資料,圖片記錄了當年「欹歟盛哉」的一幕。好!現在先奉與各位。首先送上的是法國著名攝影家布勒忪的照片:

「河北省徐水人民公社的大煉鋼鐵」







1957年9月,中央8屆3次會議召開,毛澤東發表一番講話提到:「我們是不是可以……比蘇聯的速度更要快一點,」「比如鋼的產量我們可不可以用三個五年計畫或者更多一點時間,達到兩千萬噸」

1958年8月17日,在北戴河的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通過了《全黨全民為生產1070萬噸鋼而奮鬥》的決議。1957年,全國鋼產量為535萬噸,在「超英趕美」「一天等於二十年」的口號下,「最高領袖」要翻一番,所謂鋼鐵元帥升帳是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