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羽良專欄】善良的人們理解不了中共

作者:張羽良 發表:2007-09-07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看北京新光天地事件

「北京新光天地」爆發中方股東連合中共公安部門強行拘留臺方股東,並單方解聘台籍幹部事件後,引起輿論界廣大的注目。台商在大陸投資遭中方合夥人或具有黨色彩的官股併吞資金與強佔廠房設備等消息,早已不是新聞。但「北京新光天地」事件對臺灣人而言,卻仍宛若是第一響炸雷,畢竟新光集團已屬跨國性的龐大企業,與單打獨鬥的中小企業不同,中共官商聯手毫不遮掩的吃相,的確震醒了許多人,原先對中共正逐漸變好的一廂情願的想法。

然而,若認真去檢視那些發表在報章媒體上對這個事件的評論,會發現泰半的論點還是一廂情願的。有的人從情的角度出發,批評這種粗暴的行為,嚴重傷害兩岸人民的情感;有的人從理的角度出發,認為中方的華聯集團以江湖幫派的叢林法進行對臺方新光集團的鬥爭,不僅令臺灣企業大開眼界而且非常不道德;更多的則是站在法的角度,質疑華聯和中共官方的聯手介入,已違背胡錦濤「胡四點」保障台商合法權益的承諾,也嚴重違反「臺灣同胞投資保護法」的規定。 

其實中共有計畫地截斷臺灣經濟,最終想利用經濟的力量來達到不戰而屈臺之兵的陰謀早已昭然若揭,但善良的臺灣同胞卻一直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總希望同文同種的兩岸能藉由共創繁榮的大中華經濟圈,而能有迎來和諧共存的一天。

孫子兵法云:「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一本掀起中國人退黨大潮的奇書《九評共產黨》在「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中,對中共本質下了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註解:「中共以邪教的運作方式扭曲了中國社會,在人類社會造出了一個真正的另類。這個另類和任何國家丶政黨丶團體都不一樣。它的原則是無原則,在它的微笑背後沒有誠意可言。不過善良的人們理解不了中共,因為他們按人類通行的道德標準推測中共,無法想像竟有那麽流氓的一個東西,代表著一個國家。」

一向對揭露中共真實面不遺餘力的大紀元時報,在去年邀請前中共國安高幹郝鳳軍於竹科演講時,即曾對台下聽講人士提出忠告。他說中共對台商投資有三頭策略,從台商來投資考察時的磕頭(祇要肯投資磕頭都可以),到投資尾聲的搖頭(資金到位差不多了就開始藉故刁難),最後偷學到台商的技術或找到台商的把柄就執行砍頭。

若說中國大陸近十年的亮麗經濟成長,讓許多人對中共政權人治高於法治的統治特性產生盲點,那「北京新光天地」事件正是擦亮這個盲點的利器。它讓所有善良的人們包括兩岸人民,與世界上所有與中共政權打交道的經濟體,都能重新好好思考中共這個政權,可以將律法玩弄於股掌指之間,可以隨時無賴地掠奪你所有一切的可怕真面目,而有所覺醒。

華聯欺負新光,表面看來是新光輸了,然而誰又能確定這不會是主掌人間公理與正義的「天地」,讓中共政權的醜陋嘴臉再一次「重新曝光」,也讓善良的人們真正認清其邪惡本質的天賜良機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