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課砸掉了

作者:六六 發表:2007-09-08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壞蛋或者是小淘氣是這樣一種東西:無論你準備得 多麼細緻,無論你多麼循循善誘,無論你的畫片或是服裝做得多麼精巧,無論你怎樣威逼利誘,他總可以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給你當頭一擊,令你哭笑不得。

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次公開教學,有很多家長和外校老師前來觀摩。為此,我做了足足兩星期的準備工作。今天我們要表演的是關於中國新年的故事。我下了大工夫做了精美的頭套,並做了長期的表演訓練和多次彩排。

為防止意外,我特地做了一棵道具樹,躲在後面做現場總監兼任背景話外音解說。故事說的是,「年」是一個凶狠、醜陋、殘忍的怪物,它專愛吃男孩和女孩。最後大家用智慧與技巧,也就是爆竹,合力嚇跑了怪物。

前面一切順利,當怪物亞當上臺的時候,說老實話,他那一臉滿不在乎,大大咧咧的純真笑容,實在與頭套上的老怪不相配合。當我在樹後按慣例問道:「 怪物亞當,最喜歡吃什麼?」的時候,意外發生了:他咧嘴一笑,大聲宣告:「我最喜歡吃香腸和橘子。」台下一片哄笑。我當場暈倒!只好狼狽地從樹後鑽出,趴在他耳朵邊上提示:「還記得我們以前說過的話嗎?」 他心領神會地一笑!大聲說,「是的,是的!我知道……」我示意他停一停,然後又鑽回樹裡重新開始:「怪物亞當,你最喜歡吃什麼?」他大叫道:「棒棒糖!」 台下掌聲雷動,歡笑不斷。

我徹底認輸,他什麼都沒記住,卻記住我說的,表演好的孩子結束後會獎勵一個棒棒糖。我決定自己出面,走到臺前跟大家解釋:「他的意思是,他喜歡吃男孩和女孩。」

散會後,家長們紛紛前來祝賀此成功演出,大家都記住了那個可愛的怪物。我想很多名演員大約都是這樣一炮走紅的,並且我在亞當的強烈要求下,給了他一個棒棒糖作為具有非凡創意演出的獎勵。

我最後問所有小朋友,誰演出最好的時候,他居然還好意思使勁伸手,用他那肥嘟嘟的小手指著自己說:「ME!ME!」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