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尋生命活水 看破生死 從「心」出發

作者:楊聰財、魏兆玟 發表:2007-09-08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老婦人唯一的兒子,也是她唯一的依靠罹病去世了,她因此非常悲痛,一直處於悲傷情緒之中!直到有一天,她遇到一位心靈大師,便請教大師:「你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的兒子復活嗎?」

大師回答:「妳先不要悲傷,我有一種有效的方法可以讓妳的兒子起死回生,但妳必須為我準備一杯‘活水’! 這杯‘活水’必須來自於一個沒有任何痛苦的家庭,有了這杯‘活水’之後,我自然可以救活妳唯一的兒子。」

老婦人一聽到有方法可以讓她兒子「起死回生」,高興極了,立即動身去尋覓這杯神奇的「活水」!她一步一腳印走遍了鄉村、城市,甚至離開她的國家到世界各地去尋找…到最後,她發現了事實,終於擁有了一個心得—「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痛苦源」。

故事的結局,這位老婦人每天為了安慰他人痛苦、減輕他人憂鬱而忙碌不已!根本早已忘了要「尋找活水」這件事。也因為如此,在她熱心付出過程中,喪子悲慟早已悄悄地離開她心中,成為眾人眼中快樂的天使!

在「人間道」上,每個人都無法避免遭遇許多出其不意的逆境,所以人常說「無常」!面對這些逆境或「無常」時,我們不必然一定要學會「逆來順受」,可以透過適當的管道將壓力源,或憂鬱情緒釋放出來。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人會以為自己只是情緒低落,而未察覺自己有憂鬱症;也有人對憂鬱症有錯誤認知。而根據美國精神醫學會出版的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最新的第四版修正版本,憂鬱症必須符合以下條件,才能診斷為憂鬱症:

連續兩週,幾乎每日出現下列症狀至少5項(其中第一、二項是核心症狀):

●常感到情緒低落、沮喪或失望。

●對日常活動失去興趣或樂趣。

●體重顯著減輕或增加。

●失眠或嗜睡。

●極易激動或呆滯不想動。

●疲累或失去活力。

●無價值感或過度不適當的罪惡感。

●精神無法集中,注意力減退。

●反覆想到死亡或有自殺的念頭。

符合上述情形者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一定要及早就醫診治。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