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上海故居 書迷朝聖尋芳跡

發表:2007-09-08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愛玲曾經在上海住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許多小說都在當時創作,那段期間她還曾經與政治立場備受爭議的胡蘭成交往,只是目前張愛玲在上海的故居,已經成為民宅,儘管每天都有人上門參觀,卻已經沒有張愛玲當年所留下的蛛絲馬跡。

肉粉色的老舊大樓,在時光的催促下顯得有些殘破,如果不是門前那一塊小掛牌,很難聯想到這是張愛玲小說中公寓生活記趣裡的大樓,這座常德公寓,當年的名字叫做愛丁堡公寓,一九三九年,張愛玲和母親姑姑一同住在這裡,張愛玲一生中最刻骨銘心的愛情,也在公寓裡展開。

東森駐上海記者蘇日宏:「當年政治立場備受爭議的胡蘭成曾經到這邊要來求見張愛玲,不過他敲了很久的門,都沒有任何人回應,於是呢,他就在門縫底下塞進了一張紙片,從此開啟他與張愛玲之間的一段孽緣。」

張愛玲跟胡蘭成的愛情以分手收場,沒多久,張愛玲就遠離這個傷心地,到美國定居,公寓幾經轉手,現在成為普通民宅,不過來自世界各地的書迷,卻抱著朝聖的心理前來。

張愛玲故居公寓管理員:「書迷給我一張名片,叫我交給房東,他說不管房東出多少價,我要借張愛玲住過的房子,房子裡面,幾乎張愛玲的一點痕跡也沒有了。」

東森駐上海特派記者蘇日宏:「隨著歲月的流逝,常德公寓裡已經慢慢的找不到張愛玲的痕跡,不過在當局有計畫希望將這裡改變成一座書店,或者是一個紀念館,不過目前都還在計畫當中。」

来源:東森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