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臉部老化原因(圖)

發表:2007-09-09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整型科醫師長久以來就已經知道臉部皮膚老化和臉部脂肪流失有關。 有些看起來下垂的皮膚實際上只是深層膜組織脂肪流失造成的。 知道此點,專家可以嘗試以更精準和個性化的方式進行臉部回春工程。(Getty Images)

臉部肌肉隨著年齡增長會逐漸鬆弛老化,即使我們用盡各種市售抗老用品,仍然無法阺擋肌膚下垂。最新的研究發現臉部肌肉下垂老化和臉部儲存的脂肪流失有關。藉著研究脂肪在臉部儲存的確切位置,不僅可以發展出更好的臉部整型技術,科學家們也嘗試推展至身體其他部位的研究,將來或許能研究出避免心臟病和肥胖症的良方。

據新聞週刊報導,德州大學西南醫學中心的科學家近日發表在整型外科的期刊指出,人的臉部是由十六個獨立的膜組織組成。這項新發現顛覆先前我們對臉部皮膚的認識。以前,我們以為臉部的脂肪是靠韌帶連接,當地心引力使韌帶失去彈性時,臉部就會鬆弛。但研究結果顯示:我們都錯了!

研究人員將藍色染液分別注入三十個屍體臉上不同的地方,結果發現臉上的染液會在不同的注射處分別散開,但不會染勻整張臉。這項實驗證明,臉部組織是分成幾個區塊獨立存在,而非一整片。因此,當臉部開始鬆弛老化時不會一起變化,有的地方老化得快,有的地方影響不大,例如,當雙頰下垂時眼部周圍還可能保持年輕狀態。

從解剖學來看,每個隔間由膜組織區隔開來,膜組織攜帶血管到臉部。過去認為扮演重要角色的韌帶,實際上主要在支撐一系列錯綜複雜的膜組織牆。如果能夠知道膜組織所在位置以及它們之間是如何交互作用,將有助於設計出更精準的皮組織片,讓整型外科醫師從身體的某一部分移植皮膚到另一部位的技術可以更加改善。這對於意外受傷或戰爭受傷的患者幫助最大。

當臉部開始老化,每一個膜組織附近的脂肪有的會增加,有的會減少。 整型科醫師長久以來就已經知道臉部皮膚老化和臉部脂肪流失有關。 有些看起來下垂的皮膚實際上只是深層膜組織脂肪流失造成的。 知道此點,專家可以嘗試以更精準和個性化的方式進行臉部回春工程。

研究人員正在探討身體其他部位的脂肪是否類似臉部脂肪的結構。科學家們已可以用科學的方式觀察脂肪儲存的情形。科學家們也知道人體某些部分儲存的脂肪會面臨高風險的心臟疾病。將來,科學家可以更準確地判斷出哪個部位的脂肪會造成身體的什麼問題,進而能更精準地掌握疾病的狀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