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灝年兩敗中領館

作者:文思 發表:2007-09-09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辛灝年是活躍在海外華人學術界的「作家、歷史學家和雄辯家」(《新唐人電視臺·老金話館》主持人金翼語)。從一九九四年來到海外起,辛灝年先後已在美、亞、歐、澳四洲講演兩百五十多場。他的講演言簡意賅、出口成章、簡潔有力、對仗工整,不僅有其深刻的內涵,而且從修辭學的角度來看也十分優美。所以,他的講演受到熱愛民主自由的廣大華人的熱烈歡迎。但是,許多人卻未必知道,連不可一世的中領館的官員都曾多次敗在他手下。

讀者會自然會問:辛灝年不過是一個亡命他鄉的貧民學者,中領館的官員有中國共產黨的龐大政權作後盾,雙方實力懸殊,中領館的官員怎麼會敗在辛灝年的手下呢?筆者僅以辛灝年的兩次講演為例。讀者看完以後自然就明白了。

(1)

一九九七年七月,紐約僑界舉行紀念「七七事變」六十週年講演會。辛灝年和著名華裔歷史學家唐德剛應邀主講,每人有四十分鐘的講演時間。那是一個場面極其壯觀的盛會。紐約的華裔知名人士幾乎全部到齊,光各個華僑團體的僑領就達三、四百人。

出於對老學者的尊重,辛灝年請唐德剛先生先講。

唐德剛走上講臺。「我沒有什麼好講的,」他說:「我只講三分鐘。反正國民黨打了一千多個敗仗,把祖國的大好河山都拱手讓人了。」唐德剛的話說得大家灰溜溜的,好像不是中國人、倒是日本人,贏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

唐德剛果然只講三分鐘就下臺了。辛灝年走上了講臺。他說:「唐德剛先生是一個著名歷史學家。他在海外享受了一輩子的言論自由,所以對於他來說,講四十分鐘還是講三分鐘都無所謂。但是,對我這個大陸出來的人可不一樣。我活了五十歲,到今年為止,才享受過三年的言論自由。我有四十七年沒有機會講出自己的心裏話。今天,僑界給了我四十分鐘的講話時間,我一定要講好、講足,把一個大陸知識份子長期積壓在心裏的話全部地毫無保留地對你們傾訴出來。」

這段開場白贏得了一片熱烈的掌聲。接著,辛灝年把抗日戰爭過程中中國人民在國民政府的領導下所做出的驚天地、泣鬼神的偉大犧牲,詳細具體、有條有理地講了一遍。講到抗日戰爭的歷史如何被共產黨刻意歪曲,講到歷史對國民黨政府是多麼不公平,講到九泉之下的抗戰英烈是多麼死不瞑目,講到滯留大陸的廣大國軍將士遭受的非人迫害,辛灝年熱淚盈眶。在場的愛國華僑,特別是當年參加過抗日戰爭的老軍人,觸景生情、悲從中來、捶胸頓足、哭聲震天。有的人站起來,雙手揪著自己胸前的上衣高喊,「辛教授,你說得我心裏痛啊!」

辛灝年滿懷激情、聲淚俱下地講著,不僅講足了自己的四十分鐘時間,而且也「佔用」了一部分唐德剛先生自動放棄的時間。講完以後,掌聲雷動,經久不息。已故國軍上將熊式輝(1893-1974)的兒子是講演會主持人。他提議,「全體起立,向辛教授致敬五分鐘。」全場聽眾刷地一聲全部站了起來。

中共領事館的一些官員也在場。辛灝年的講演肯定了國民黨的功績、揭露了共產黨的謊言,他們極為不滿,但是敢怒而敢言。對於「向辛教授致敬五分鐘」的提議,他們更是不願意執行。他們呆坐在座位上不起身。站在周圍的人怒吼,「你們為什麼不站起來!馬上站起來!」眾怒難犯,中共領事館官員被迫乖乖地站了起來,和全體與會者一起向辛教授致敬了五分鐘。不可一世的中共黨國代表就這樣敗在了平民學者辛灝年的手下。真不知道他們在事後是如何向中共當局解釋他們的「投敵變節」的。

面對僑界的理解和支持,辛灝年感動萬分、淚流滿面。他不停地向起立致敬的聽眾鞠躬作揖,向大家表示由衷的謝意。講演者與聽講人情景交融到如此地步,在講演史上也許都是難得一見的。

這次講演使辛灝年與紐約僑界建立了密切的關係。以後,無論哪個僑團搞活動,都喜歡請辛灝年去講演。那麼,紐約究竟有多少個僑團呢?親中華民國的僑團就有九百多個。親中共黨國的僑團數目更多。美國是一個結社自由的國家,三五個人就可以組織一個社團。僑團雖多,領袖就那麼一批人,大的僑團也就那麼幾個。一個僑領往往領導多個僑團。僑團的活動往往只有二、三十人參加。親中華民國的僑團喜歡請辛灝年講演,這是很自然的。奇怪的是,親中共黨國的僑團有時候也不得不請辛灝年講演。儘管辛灝年的講演會使他們難堪,但是他們要用辛灝年的講演來吸引華僑參加他們的活動,所以只好勉為其難地請辛灝年來為他們招攬與會者。

(2)

全球性的華人組織海外華人協會的會長梅爵士(英國勛爵)在紐約成立紐約華人協會。成立大會上需要人做主題講演。別人向他介紹,在紐約找人講演,就得找辛灝年,誰也講不了他那麼好。於是,梅爵士就慕名找上了辛灝年。

辛灝年知道這是一個親共組織,婉言謝絕他,「我去講不合適吧?」

「不要緊,」梅爵士說:「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建立全球性的華人組織,是為全球華人服務的。我們沒有政治偏向。」

「那麼你叫我講什麼呢?」辛灝年問。

「隨便你講什麼。想怎麼講就怎麼講。」梅爵士說:「反正就十分鐘。就你一個人講,沒有再安排第二個人了。」

盛情難卻,辛灝年只好答應了。一九九七年,共有五千七百多萬海外華人分居世界各地,其中五千三百多萬居住在亞洲。他們談不上是一股強大的政治力量,但是就他們的整體經濟實力而言,當時有人估計,其資產總額高達三萬億美元,是僅次於美國和日本的世界第三大經濟勢力。在東南亞國家中,華人擁有的財富遠遠超過了他們在那些國家中的人口比例。在泰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菲律賓,華人分別只佔所在國總人口的3%、4%、 30%、30%,但是他們掌握所在國的經濟實力的比例卻分別高達60%、70%、53%、70%。

如果能夠把他們動員起來,為祖國的民主自由和繁榮富強而奮鬥,那將是一股多麼強大的力量啊!辛灝年想,當年國父孫中山就是依靠海外僑胞的資助,才一連發動了十次武裝起義,直至最後推翻滿清王朝!一九二三年十月十五日,孫中山在廣州國民黨懇親大會上演講時說「華僑是革命之母」,充分肯定了華僑是中國革命重要的原動力。現在,紐約華人協會成立大會邀請我獨家講演,我一定要講好。

可是,總共就講十分鐘,講什麼呢?辛灝年想,既然是成立華人協會,就應該講一講華僑。許多人對華僑求全責備,看不起他們來到自由世界以後就只知道掙錢,不關心祖國的民主自由,忘記了同胞在受苦受難。辛灝年認為不可以這樣一概而論。他認為應該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海外華僑的思想情況是因人而異的。有些人受過共產黨的迫害,有強烈的反共情緒。他們認識到共產黨不但使他們自己深受其害,而且給國家和民族帶來了災難。所以他們堅定地不遺餘力地反對共產黨的專制統治。這些人是最了不起的。還有一些人也受過共產黨的迫害,他們被共產黨迫害得太苦了,不想再與共產黨打交道,一心只想離政治遠遠的。對這些人應該以同情的態度來理解。再有一些人不是不關心政治。他們在內心深處很關心,但是他們又沒有膽量把自己的關心表達出來。對共產黨的恐懼已經變成了他們的心理習慣。在私下裡,他們對共產黨恨之入骨。在公開場合,他們卻連一句共產黨的壞話也不敢講。對這些人內心的苦楚也應該理解。還有一些人來到西方世界以後,發現謀生並不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他們必須與大陸做生意以維持生活,他們不敢得罪共產黨。哪怕對共產黨恨之入骨,他們也不得不在表面上與它相安無事。對這些人也應該原諒。最後還有一些人,他們本身就是共產黨員。他們在思想上和利益上與共產黨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哪怕到了國外,他們仍然在維護共產黨的聲譽,自覺不自覺地為共產黨服務,甚至心甘情願地為共產黨當姦細。這些人是華僑中的敗類,是共產黨在海外的走狗,是國家和民族的敵人。但是,他們只是華僑中的極少數人。以此認識為基礎,辛灝年準備好了他的講演。

紐約華人協會成立大會在紐約希爾頓飯店宴會廳舉行,會場佈置得非常華麗壯觀。紐約僑領三百多人全部蒞臨,中共領事館的主要官員也來了。在紐約著名僑領馬佩華的陪同下,辛灝年走上了講臺。

在歡迎的掌聲平靜下來後,辛灝年開始講演。他說:「華僑是最懂得自由和民主的。因此,華僑也最珍惜自由和民主,也必然是反對專制和獨裁的。你們生活在民主自由的社會裏,你們身上都散發著民主自由的氣息。」

這種實事求是的「恭維」激發了僑領們的自豪感,大家激動地拚命鼓掌。

掌聲平息之後,辛灝年話鋒一轉,「正因為如此,海外華僑在一百年前就不遺餘力地支持孫中山的國民革命。海外華僑從來就沒有支持過毛澤東的共產革命。」

又是一片雷鳴般的掌聲。

「到今天為止,」辛灝年接著說:「儘管海外華僑熱愛祖國、希望祖國繁榮富強,但是大家心裏仍然有一塊痛,那就是祖國還沒有實現民主,中國人民還沒有享受自由。華僑們把自己的金錢和智慧投資到祖國,幫助祖國經濟騰飛,希望祖國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但是,只要祖國還沒有實現民主自由,華僑心裏的那一塊痛就永遠不會消失。」

僑領們全體起立,熱烈鼓掌。主持人梅爵士說:「全體起立,全體起立,站起來鼓掌。」迫於情勢,領事館的官員也跟著站起來,有氣無力地鼓掌。這也難怪他們:中國共產黨的專制獨裁政權在理論上已經完全破產。無論它多麼擅長狡辯,也必須借用西方的民主自由觀念。它和它的官員從來就不敢實事求是地說,「我們就是不要民主自由。我們搞的就是專制獨裁。」辛灝年說「祖國還沒有實現民主自由」,他們也沒有勇氣站出來反對。他們只能跟著僑領們起立鼓掌。

在掌聲中,辛灝年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他看了看表,才講了八分鐘。在短短的八分鐘裡,不可一世的中共黨國代表就再一次敗在了平民學者辛灝年的手下。

梅爵士走到辛灝年座位前,誠懇地對辛灝年說:「辛教授,你一定要站起來,再次接受大家對你的敬意。」

辛灝年謙遜地說:「沒有這個必要了。」

梅爵士不由分說地說:「你先站起來好了。」辛灝年只好站起來,梅爵士轉向與會的僑領們,「辛教授講得好不好啊?」

「好!」大家異口同聲地回答。

「辛教授是不是最瞭解我們華僑的人?」

「是!」三百多人發出了同一個音節。

「請大家再次站起來,」梅爵士號召,「向辛教授鼓掌致敬!」

僑領們再次不約而同地站了起來,熱烈地鼓掌致敬。鼓掌致敬的人群中也包括無比尷尬的中共領館官員。他們心裏清楚,他們必須站起來鼓掌。如果他們不這樣,他們就會得罪中共在紐約的全體重要統戰對象。如果他們不這樣,就會暴露他們反民主反自由反人民的真實嘴臉。

辛灝年兩敗中領館,不僅僅是他個人的成績,更加是世界民主潮流的大勢所趨。無論中領館的官員多麼飛揚跋扈,他們沒有勇氣明目張膽地對抗民主大潮。熱愛民主自由的人民的力量強於任何專制政權,無論它在表面上顯得多麼龐大、無論它在行為上是多麼蠻橫,無論它在口頭上是多麼強硬。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