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服裝、用餐大揭秘:海鮮紅酒成特色

發表:2007-09-09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保密已久的APEC領導人「全家福」合影服裝終於揭曉,一種被稱為Driza-bone的傳統深棕色風衣成為最終選擇。

四種領子可以選

今年澳大利亞最終選擇了一種被稱為Driza-bone的傳統深棕色風衣。

這種風衣由「dryasabone」而來,字面意思是「像骨頭一樣乾爽」。長過膝蓋,材質能防水,最初是澳大利亞海員工作服,後來被澳內陸牧場工人改造成為他們的勞動服。

這種防水風衣由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在參考夫人珍妮特的「好建議」後確定,以展示一種「能夠抓住澳大利亞文化和環境精髓」的服裝。

Driza-bone的領子共有紅、黃、藍、綠四種顏色,可供領導人自由選擇,其中,紅色代表澳大利亞內陸荒漠的顏色、黃色代表陽光和沙灘、藍色代表澳大利亞廣闊的海岸線、綠色代表樹木和森林。裁縫們幾個月之前就依照各領導人的身材進行量身定做,成衣一直被藏在霍華德辦公室裡一個秘密的地方。

21名領導人或代表中,東道主霍華德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挑選了紅色翻領風衣,紐西蘭總理海倫·克拉克及韓國總統盧武鉉選擇了黃色,美國總統布希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選擇了藍色,俄羅斯總統普京及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選擇了綠色。

主辦方還準備了寬邊帽子Akubra,這種帽子用兔毛製作,經過一百多道工序才能出廠。不過只有加拿大總理斯蒂芬·哈珀試了試。

海鮮紅酒成特色

昨天中午,領導人在毗鄰悉尼歌劇院的Guillaume餐廳用餐。

他們的菜譜有開胃菜菊苣拌澳大利亞龍魚、蘑菇、蔬菜珍珠、扇貝小蝦,接下來的正菜有野生菌菇烤羊排、土豆片、西紅柿和香草汁,最後以澳大利亞特有的水果和芝士結尾。

午宴上的酒產自澳大利亞知名酒莊,包括2004年產MountPleasantMauriceO'Shea和來自亨特山谷的2004年產 TyrellsVat47。官方的晚宴將會在悉尼歌劇院內舉行。TraceyWan四重奏樂團將在晚宴上表演。晚宴的菜包括金槍魚鰭卷、產自西澳州的斑狼蝦、魚子醬、優質牛肉西冷、燉燜蔬菜。晚宴的酒單更豐富。香草糖、巧克力牛軋糖、覆盆子和水果糖都將成為飯後甜點。

禮物都是澳特產

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向領導人贈送了繪畫作品、珠寶和一頂Akubra帽子。每位領導人都獲得了三冊從澳國立美術館裡精心挑選的限量繪畫印刷作品,其中悉尼畫家彼德·金斯頓的作品描繪了昨天領導人合影的悉尼港和悉尼歌劇院。禮物包還包括一個手工製作的、源於APEC會議logo的18K金裝飾別針,有霍華德夫婦簽名的卡片以及由鴯鶓和袋鼠皮製成的文件夾。領導人的女性配偶則獲得了一個由澳大利亞特產黑色蛋白石做成的樹枝型胸針。

来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