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昏迷20年 甦醒後仍當自己是少女

發表:2007-09-10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星期日快報》9月9日報導,美國18歲女孩莎拉·斯坎特林1985年不幸遇車禍變成植物人。在昏迷了整整20年之後,2005年她竟然奇蹟般地甦醒,並再度開口說話。經過2年多康復治療後,目前莎拉還恢復了部分肢體動作的能力。有趣的是,儘管莎拉已經41歲,但她至今仍以為自己是個18歲的少女。英國「5頻道」9月17日播出的記錄片《非凡的人:真正的睡美人》將首次披露這一生命奇蹟。

  18歲少女昏迷20年

  莎拉·斯坎特林現年41歲,是美國堪薩斯州哈特奇恩森市人。1985年9月的一天,當時18歲的她在馬路上行走時,不幸被一輛失控汽車撞倒,頭部受到重創,成為一名植物人。儘管莎拉可能一輩子也無法甦醒,但她的母親貝特西·斯坎特林和68歲父親吉姆卻始終沒有放棄希望。

  2005年2月,奇蹟發生了。一天,護理中心的護士正在為莎拉整理房間,莎拉竟睜開眼睛,接著費勁地喊出了護士的名字。目瞪口呆的護士立即給莎拉的父母打電話,向他們報告這一喜訊。接到電話時,莎拉的父母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


  


  慢慢瞭解周圍變化

  此後,莎拉經歷了長達2年半的康復過程。如今,她不僅能和周圍人進行簡單對話,甚至還恢復肢體動作的能力。今年7月,在經過強化物理訓練之後,她終於能夠第一次餵自己吃飯,甚至希望自己能下地走路。父親吉姆說:「那天,她突然自己從床上坐了起來,並試圖站立。醫生都說她將無法行走,但誰知道呢?沒準她能再次給我們一個驚喜。」

  儘管莎拉的短期記憶仍很差,但她的長期記憶仍很好,可以很準確地回憶起小時候和父母一起度假的情形。不過,莎拉一直都有嚴重的心理障礙,已經41歲的她仍以為自己是個18歲的少女。好在,莎拉漸漸接受了自己曾昏迷20年的事實,並知道了一些20年來發生的重大事件。比如,儘管當1985年莎拉變成植物人時美國總統仍是里根,但她已經知道克林頓曾是90年代的美國總統,並知道2001年發生的「9·11」事件。

  大腦可能「自我修復」

  莎拉的復甦在醫學界引起了極大震動,因為一直以來許多專家都極力主張讓那些昏迷多年無望恢復的植物人停止治療,拔掉她們生命支持系統的插頭,但莎拉顯然是個極好的反證。

  據悉,過去2年多來,科學家們一直在對莎拉的腦部結構進行研究。專家推測,20年來她的大腦可能一直在「自我修復」,腦部生出了新的細微神經,把車禍時受損的神經系統又重新聯結起來。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