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菊遺孀被禁出境 恐涉銀行界高官

發表:2007-09-12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透露,已故國務院副總理黃菊的前任秘書王維工的案件越查越深,調查取得重大進展。北京當局8月下旬突然再提審因貪污而被判死緩的原香港中銀總裁劉金寶,同時駁回黃菊遺孀余慧文擬去美國探望女兒的申請。顯示銀行界近日會有重要人物落馬。

信息中心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紀委專案組人員於8月下旬在長春鐵北監獄再度提審劉金寶;同時中紀委王維工專案組在8月調走了吉林省檢查院反貪局中劉金寶的檔案,事件罕見。

該中心稱,暫時不清楚劉金寶所涉及案件與王維工案有何關係。但相信王維工和周正毅已開始供出一些重要情況,找劉核實。信息中心稱,預料還會有銀行界重量級官員下臺。

*黃菊遺孀被禁出境

該中心還稱,中紀委現階段已將調查方向指向同涉社保基金案的黃菊遺孀余慧文和弟弟黃昔。

余慧文與上海「社保案」的張榮坤交往甚多,而黃菊弟弟黃昔在任上海浦東發展集團副總裁時,更直接參與人民幣30億元金額的房地產與投資。

據報,二人目前仍有人身自由,不過,余去美國探望女兒的申請沒獲批。

*陳良宇案十七大後開審

十七大前夕,中共加速審理社保基金案。據北京《法制日報》稱,最高人民檢察院交吉林省人民檢察院偵辦的上海社保系列案件已取得重大突破,涉案人員多數已被偵查終結。

較早前曾有報導稱,陳良宇會在十七大前開審,以營造中共反腐敗的形象。但北京消息稱,陳良宇已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等於在政治上判了死刑,其涉及刑事的案件在十七大前開審,恐怕反而會干擾十七大的主題,沖淡大會氣氛,所以中央高層決定十七大後才開審。

*中共財政部長金人慶突落馬

十七大前最近新增的一大看點是中共財政部長金人慶突然被解職。據內部消息透露,金人慶出事的原因涉及他擔任財政部長期間,替江澤民私撥千億元鎮壓款項而遭胡溫徹查。

案發初期,江系放出「情婦門」的消息掩人耳目;在金私撥千億元鎮壓款曝光後,江系又祭出「泄密溫家寶倦勤」。不過,由於涉及金額超過千億的巨大資金,金人慶案背後是各方再次角力,消息來源稱,金人慶此次不是完全被抓,是被控制起來,防止被人滅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