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裔神童小學直升大學 獲全額獎學金(圖)

發表:2007-09-12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所有同年齡的孩子都怯生生地從小學進入中學時,加拿大華裔神童林楷翔(Frank Lin)卻連跳五級,由小學直接跳躍到大學就讀,而且拿到四年全額獎學金。9月10日,他在媽媽王文芬陪同下,到溫哥華音樂學院(Vancouver Academy of Music)上他大學生涯的第一堂課,臉上儘是興奮與好奇。

     問這個大男孩喜歡中學還是大學?他毫不遲疑地說,「當然是大學。」難道不想和同學朋友一起打球玩耍?「對哦,中學也很好。」他又補充說。

  看到大人因為他提早上大學,而顯得有點憂心的樣子,林楷翔直截地說:「大人怎麼這麼奇怪,我只不過想看看大學教什麼。」對他而言,迎接一關又一關的挑戰,是最有趣的事。他總是開開心心地接受新奇事物,包括參加一大堆音樂競賽。

  他8歲就拿到加拿大卑詩省小提琴比賽的個人組冠軍,9歲拿加拿大全國冠軍,10歲拿到溫哥華音樂學院的協奏曲冠軍,11歲則是音樂學院所有競賽的積分總冠軍。他還曾赴美國、德國、奧地利、瑞士、波蘭等國家表演。




13歲林楷翔(左)在媽媽陪同下,到溫哥華音樂學院報到

  就是因為這些輝煌的記錄,溫哥華音樂學院的弦樂部主任羅札克(Robert Rozek)鼓勵林楷翔申請入學,同時提供全額獎學金給他。據說,這打破了該校的歷史記錄。10日,連溫哥華音樂學院的職員們,對於有13歲的新生入學,都嘖嘖稱奇。

  林楷翔不只是音樂好,事實上,他各科都強,而且過目不忘。居住在列治文的他,小學五年級時,已念完七年級的課程,老師找不到教材給他念,建議他去念法語課程。林楷翔用法文上了一年課,就朗朗上口。父母於是把他轉到中國臺灣念小學六年級,希望他學會中文。

  爸爸林英賢是牙醫師,長年在中國臺灣執業,林楷翔雖然常常臺灣、加拿大兩邊跑,但中文底子始終不強。中文字那麼難寫難記,對林楷翔而言,好像都不成問題,他說,寫幾遍就可以記住。他現在已經可以享受讀金庸小說的樂趣,看完了《射鵰英雄傳》、《神雕俠侶》、《倚天屠龍記》等小說。

  念完六年級,就直接回溫哥華當大學新鮮人的林楷翔,10日在教室門口的販賣機買了一瓶罐裝飲料,接著問媽媽:「大學可以在教室喝飲料嗎?」媽媽搖搖頭,他立即把飲料留在教室外,在老師的歡迎笑容下進入教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