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看美國的生活--太幸福了

發表:2007-09-13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妹夫最近去美國培訓,住在克利夫蘭,傳遞了一些信息滿有意思。

  因為要呆幾個月,他們平常最多的休閑估計就是去超市。到了美國才發現,原來美國人用的東西都是世界名牌,呵呵。牙刷一定是高露潔、牙膏就是佳潔士,感情我們用的高檔貨在人家那裡都是大路貨。

  美國這幾年有個超市發展的不錯,叫Kohl's,今年第一次進了世界500強,名列第487位,2006年的營業額達到了155億美圓。這個超市比較有特色的就是服裝類產品,不像沃爾瑪什麼都賣。

  Kohl's的運動鞋(我們習慣叫旅遊鞋)都不大貴,估計都是中國等地生產的,阿迪、耐克、新百倫一系列的牌子,在那裡基本都是打折出售,一般在30 -60美圓之間比較多。我看了看他們傳來的圖片,也看了看我們這裡的產品,樣子差不多。不過我們這裡的價格可都不便宜,這些牌子一般都在500元以上了在國內。要是按照人民幣,這些鞋子在美國也就是230-450元之間。

  看看,我們生產的鞋子,到了美國,比在我們本地賣還便宜,這叫什麼道理,而且我們的年輕人們對這些產品品牌還趨之若騖,真是很奇怪。

  前兩天又傳來讓人更覺得啼笑皆非的信息。

  原來著名的牛仔褲的發明家李維斯Levi's的褲子在美國超市有時只賣6美圓。記得若干年前李維斯Levi's的褲子在國內沒有少於500元一條的,怎麼到了美國超市就成了地攤貨,甚至連地攤貨都不如呀,6美圓相當於人民幣不到50元,那可是國人俸為經典的李維斯Levi's呀,哈哈!

  當然,這些6美圓的東西也是人家超市處理的,不過即使是處理的褲子,在我們這裡也不能這麼便宜呀。

  因為買褲子沒法現場試,我讓妹夫買了幾件李維斯Levi's的老頭衫,價格好像是7美圓一件。

  現在在發現美國人原來真的很幸福,吃的用的穿的開的都是世界名牌,卻都享受了我們這裡地攤貨的價格。

  我們呢,要想用這些美國人用的「地攤貨」,去必須用世界名牌的價格去買。

  還有天理嗎?

来源: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