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如核爆 超級真空彈 俄測試成功

發表:2007-09-13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國營電視臺十一日報導說,俄國軍方已成功測試全球最具威力的真空彈,這種非核炸彈能釋放出相當於核爆的超強震波。雖然俄軍宣稱要用它來對付國際恐怖主義,但隨著普廷總統近來試圖重拾莫斯科在國際舞臺的地位,以及俄美關係降溫,這次的新武器展示格外具有意義。

俄國公共電視臺(ORT)第一頻道,播出圖波列夫─一六○戰略轟炸機用降落傘空投這枚炸彈的畫面。畫面顯示,炸彈爆炸成為巨大火球,在測試範圍內的公寓建築物與裝甲車,全都被夷平或殲滅,連周遭土石也全都燒焦。副總參謀長魯克辛強調,這種真空彈與核彈威力不相上下,但卻不會釋放輻射危害環境。

炸彈之父 最強的非核武器

報導說,這個昵稱為「炸彈之父」的新武器,其威力是二○○三年首度測試的美國「炸彈之母」四倍以上。美軍研發的「空爆巨彈」(Massive Ordnance Air Blast,簡稱MOAB),外號為「炸彈之母」,是一種高當量、衛星導航的空投炸彈,先前被形容有史以來最具威力的非核武器。

第一頻道指出,雖然俄國「炸彈之父」的高爆炸藥只有七噸,相形之下,「炸彈之母」超過八噸,但前者因為使用以奈米科技發展的高效率型炸藥,爆炸威力相當於四十四噸黃色炸藥,而後者僅相當於十一噸。此外,俄國炸彈的爆炸半徑達三百公尺,是美國炸彈的兩倍;俄國炸彈爆炸中心的溫度,同樣也是美國炸彈的兩倍。

超音速震波 活體化為烏有

「炸彈之父」與「炸彈之母」一樣,是一種高脈衝熱壓武器,分兩階段引爆。第一階段的小型爆炸,打開彈體並噴散油氣炸藥,形成類似核彈的蕈狀雲。到第二階段,這些油氣炸藥形成的蕈狀雲隨即會在空中自動點燃,在爆炸區內形成一片火海。這次的爆炸會形成強大的壓力波,延伸範圍遠超過傳統炸藥。爆炸時氣體被消耗殆盡,也會造成部分真空,加重爆炸本身造成的損傷。報導說,主要的毀滅效果是由超音速震波與超高溫所造成,所有活生生的物體都會化為烏有。據瞭解,這種技術源自於美軍在越戰期間,為對付躲在叢林中的越共游擊隊的「雛菊剪」炸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