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樓安裝短波干擾器是侵犯人權

作者:劉曉竹 發表:2007-09-16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據自由亞洲電臺聽眾檢舉,有關單位在各城市居民樓內非法安裝短波干擾器,用來封鎖國際廣播。據指稱,短波干擾器大多是秘密安裝,居民住戶完全不知情,有的就在居民樓道的公用電錶旁邊,偽裝成遠傳水表發射天線,並注有水電公司的假標記。我認為這是一種侵犯人權的行為,不但是非法的、違章的、不道德的,而且有可能成為居民住戶的健康隱患。

首先,中國憲法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權,包括從各種渠道獲取正當資訊的權利,而中國法律沒有一條規定說,收聽國際電臺是非法的。事實上,聽眾收聽有公信力的國際電臺,如同線民登陸有公信力的國際網站一樣,屬於公民的基本人權,任何人都無權干涉。政府單位如此惡意干涉,是違背憲法的。

第二,有關單位在居民樓道裡安裝短波干擾器,有沒有法律根據呢?如果沒有,就是違法操作,違法安裝,與一般的違章建築沒有兩樣。此外,冒充水電公司的名義安裝,不但違反了中國的商標法,而且涉嫌詐欺。因為,短波干擾器的用電一般是由公用電錶來負擔,而支付電費的是被蒙在鼓裡的居民住戶。因此,非法安裝短波干擾器,是一種擾亂市場、侵害居民權益的惡劣行為。

第三,居民樓裡安裝短波干擾器,可能造成健康隱患。居民住戶不知道這些發射器的功率有多大,也無從知道,更找不到負責的部門,完全沒有問責,豈有此理!現代醫學證明,電磁波如果超過一定的強度且長期輻射,就會對人體健康造成損害,對兒童尤其有害,可導致頭痛失眠的症狀,以及癌症發病率的提高。有鑒於此,政府必須立即公布居民區短波干擾器的相關資料,包括安裝的地點、發射功率,以及對居民健康影響的評估報告。

既然居民樓短波干擾器是違章建築,侵犯了人民的知情權,損害了居民住戶的權益,且有健康隱患,因此,我建議大家行動起來,先將這些非法的短波干擾器的電源切斷。如果政府一定要在居民樓道裡安裝短波干擾器,完全可以。請你先出具相關的法律文書,公布健康評估報告,公開安裝地點,標明發射功率以及使用時段,並取得居民住戶的同意。除此之外,還要向住戶補交電費。否則的話,就請不要欺人太甚。(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