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郵輪下水 有「泰坦尼克號3倍大

發表:2007-09-17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有1817間客房

提起郵輪,大家不禁會想起「泰坦尼克號」,其宏偉的外觀、豪華的裝潢都讓人暗暗讚嘆。而面對即將投入使用的「海洋獨立號」,恐怕就連歷史上最著名的巨輪也將黯然失色。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5日報導,14日,「海洋獨立號」第一次下水測試就引人矚目,明年5月,它將開始處女航。

據報導,「海洋獨立號」耗資4億英鎊,共有1817間客房,可以容納4375名乘客和1000名船員。它是繼「海洋自由號」、「海洋解放號」之後,世界郵輪巨頭、美國皇家加勒比公司推出的又一艘超級郵輪,堪稱目前世界最大郵輪。

與這2艘姊妹船一樣,「海洋獨立號」也是由芬蘭阿克爾造船廠在芬蘭土爾庫港建造的。9月14日,它在阿克爾造船廠首次下水,進入最後裝備階段。據阿克爾造船廠的造船專家介紹,「海洋獨立號」目前僅僅完成了三分之二的工程。「海洋獨立號」的浩大結構包括:343741平方米的鋼板、111000加侖的油漆、 160公里的管道,以及5800平方米的門窗。

有「泰坦尼克號」3倍大

「海洋獨立號」外觀宏偉,好比海面上的「流動城市」,其船體高達72米,共有18層甲板,船的寬度與美國白宮相等。「海洋獨立號」的體積約相當於「泰坦尼克號」的3倍大,其船體長達339米,相當於37輛倫敦雙層巴士的長度。如果讓其船頭上翹垂直「站立」,它的高度將超過巴黎埃菲爾鐵塔。

預計,「海洋獨立號」將於2008年4月駛往英格蘭南部南安普敦港,並於同年5月17日開始其處女航。

不但外表壯觀,「海洋獨立號」的內部設施也非常先進,考慮到遊客的不同需要,生產者在船上安裝了各種設備供人們使用。船上共有3個游泳池、多個模擬衝浪池、滑冰場、劇院、賭場、9洞迷你高爾夫球場。衝浪池中的水泵能夠製造出時速10英里的海浪漩渦。此外,卡拉OK廳、餐廳、酒吧和桑拿房應有盡有。船上的「世外桃源劇院」擁有1350個座位,可以容納相當於3架波音747客機的乘客。

值得一提的是,「海洋獨立號」還有一個堪稱世界最大的海上室內體育館,其面積足足相當於62個拳擊賽場。船上共有30名私人健身教練。如果遊客對跑步機之類的傳統健身項目不感興趣,不妨嘗試一下多達11條攀登線路的攀岩牆。除了遊樂設施,「海洋獨立號」上的美食也足以令人稱道。分布於船上3層甲板上的3個主餐廳可供2000名乘客同時進餐,裡面提供來自全球的美酒佳餚。

14日游需1299英鎊

皇家加勒比公司的總經理羅賓·肖介紹說:「在南安普敦停靠這樣大型的船隻,可以吸引更多的遊客選擇在海上度假。我們希望通過努力向人們展示海上生活的樂趣,讓各個年齡段的人都來加入海上航行。」乘坐「海洋獨立號」的費用不菲。如果想要享受別樣情調,從南安普敦到迦納利群島的11日游需要支付1099英鎊;如果要到地中海西部地區進行14日游,每人則要花費1299英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