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發現珍貴古代醫學天文學手稿

發表:2007-09-17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及國家圖書館和檔案館最近發現了一批罕見而珍貴的古代醫學和天文學手稿。

埃及亞歷山大圖書館高級館員、埃及文化和自然遺產文獻中心主任法特希·薩利赫說,這批醫學和天文學手稿混在圖書館的文件堆中已多年,是被埃及文化和自然遺產文獻中心的人員「由於技術原因而發現的」。

薩利赫說,這批手稿中的醫學手稿包括一些慢性病、骨折、瘀傷等疾病的治療處方以及屍體和眼部解剖方法等。其他手稿曾屬於埃及愛資哈爾圖書館收藏品,內容有關天文和計時,時間可追溯到古代阿拉伯和伊斯蘭文明鼎盛時期。

他還說,埃及文化和自然遺產文獻中心已開始一項整體工程,建立首個百科全書式電子圖書館,收錄埃及國家圖書館和檔案館內的珍貴文獻材料和手稿。

埃及國家圖書館和檔案館成立於1870年,旨在收集所有與國家歷史有關的文獻,致力於學術收藏、開展研究和圖書保護項目。該館藏有約6萬種珍貴手稿、古代地圖和紙莎草文獻。該館今年2月經過6年的改建工程後重新開放,耗資8500萬埃鎊(約合1500萬美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