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瘓女童不放棄上學 用視訊 鼻控滑鼠

作者:吳瑞興 發表:2007-09-18 1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嘉義一名12歲的女童鄭慧蓮,從出生半個月後,因為早產造成多重病變,沒辦法自行呼吸,一直靠著呼吸器維生,鄭小妹妹很想到學校上課,但是她的頸部以下全部癱瘓,只能躺在床上,她利用在家教育的機會,透過網路視訊和同學互動,第一次到學校看到同學,真的好高興。

12歲的鄭慧蓮來到學校,雖然是坐在輪椅上她癱瘓動不了,但是還是相當高興,同年的小孩早就上了好多年的學,這是可是她第一次到學校,看到平常只能在網路上見面的同學,尤其是最愛逗她笑的班長,鄭慧蓮說:「謝謝老師,謝謝同學,校長。」

鄭慧蓮早產造成多重病變,在半個月大時,就因為多重病變必須靠著呼叫器維生,8歲時再因為感冒,頸部以下全部癱瘓,讓她只能躺在床上。照顧她的父母看見女兒的天地只剩下病床,真的萬分心疼。

鄭慧蓮的母親說:「人生難得,她既然有這個因緣來做人,先天我們已經給她不好的條件,我希望後天我們能夠給予她,我盡量能夠幫助的,我盡量去給予。」
鄭慧蓮的父親說:「我常常跟媽媽講說,看到慧蓮,就好像看到一尊菩薩,在示範給我們看。」

藉由網路視訊,鄭慧蓮可以在家接受教育,她用鼻子控制滑鼠,和同學互動。一位同學說:「我覺得讓我非常感動,因為如果是我,我可能沒辦法這樣。」

雖然鄭慧蓮的天地只在小小的病床上,不過她把每一天都當成最美好的一天來過,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也頒給她熱愛生命獎章,因為她是挑戰生命極限的癱瘓天使。

来源:東森新聞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