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病夫治國:老九不能走

作者:張偉國 發表:2007-09-19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 大的政治西洋景快要穿幫了。大致可以確定的是,胡錦濤連任;拒絕政治制度、路線方針的變革,即便胡記"和諧社會"和"科學發展觀"修改進了黨章,也無法改變眼下社會發展失衡遠遠超過前任江澤民當政時期的事實。還有,中共經過這三十年演變已經徹底蛻化為既得利益的特權集團,17大事實上就是一次集團內部不同派系的權力調整,以圖達成新的利益平衡。

黨的總書記雖然還是這個集團的"當家人",但與前任相比胡的權力大大的萎縮了,這既有個人強權轉向寡頭政治轉變的客觀規律作用,也有胡個人的主觀因素,因為他是一個地地道道的病人!早在六十年代後期,胡曾因患結核病住院休養,八十年代在西藏任上,曾患高血壓症和高原反應。 1987年曾專門赴京養病。後來體檢,又發現患了糖尿病、腎功能衰竭。據《爭鳴》雜誌(2003年3 月)報導,胡錦濤作一小時報告,中間要停頓三至四次喝水。如今又有消息稱,胡每出國訪問一次,回來就要全休好幾天,有時甚至需要在長途飛行中輸液。

胡不但身上有病,更重要的是他大腦病得也不輕,無論是把戈爾巴喬夫罵做"叛徒",還是宣揚古巴意識形態的"正確",甚至要號召"學習朝鮮",抑或是訪問蘇聯時公然朝拜紅色恐怖的鼻祖列寧,在他的思想和行為示範下,毛澤東的幽靈又重現神州大地,昔日的紅衛兵理直氣壯地 主宰了這個國家。

海內外輿論對中共17 大和胡錦濤的評論集中到一點,就是要進行政治改革!因為世人都很清楚:中共這架政治機器已病入膏肓,它是再次爆發文革浩劫、六四血案等災難的現實機制;眼下無論是薩斯、禽流感、 "豬藍耳病"瘟疫,還是有毒有害"中國製造"產品,統統越出了國門走向世界;而在和平時期中國軍費的膨脹性增加,繼朱成虎將軍公開發表核訛詐言論後,近來軍方黑客對西方發達國家的政府網路系統肆無忌憚的進行"超限戰 "……這種迫在眉睫的威脅還用得著別人"妖魔化"嗎?!

其實,胡錦濤就是中共政治機器製造出來的產品,維護中共集團既得利益既是他的本能,也是他的最高使命,期望他從根本上來改造這架機器,很不切實際,更何況他是一個病人。有一種說法,過去五年他之所以沒有像像樣樣的政績,是因為受制於江澤民上海幫, 17大後他將可以放手了,云云。其實,這種評論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曾慶紅輔佐江澤民在中南海坐了13 年龍椅,乃上海幫的靈魂,太子黨的當然領袖,如今在中南海是呼風喚雨的實權人物。但是外界恐怕很少知道,胡錦濤對他的依賴已經到了須臾無法離開的程度。凡政治局常委的重大決策通常都是胡曾兩人協調定案的,即胡曾達成一致才能拍板。外界所稱的"胡溫"體制,根本就是"胡曾 "體制。曾成了胡錦濤執政能力的象徵。因此,曾即使超過退休年齡、正式提出辭呈,即使黨內外對他玩弄權術的批評不絕於耳,胡依然挽留,甚至還試圖在17 大進一步延續這種"胡曾體制"。

當然,胡的"老九不能走",也可能有兩害相權的用意,曾的能量和能力如果不能為自己所用,必成大患。留住曾,胡既可以化敵為" 用",又不失"執政能力"。曾在繼續坐擁僭主大權的同時,必然揹負道義上的罵名,客觀上分擔了胡的政治壓力。即曾做好了是胡的政績,做砸了那就是"奸臣弄權",……不管胡錦濤這位政治輔導員是否具備這等智慧,17大即便有再多的人事變動,如果繼續維持"胡曾體制" :胡這位病夫將繼續仰仗曾去駕馭中共這架病入膏肓的政治機器。

或許,這就是中國寡頭政治的宿命。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