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萬久:窮人的生路

作者:顧萬久 發表:2007-09-19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9月12日,我去銀行辦事,碰到一老熟人。此人叫劉文楓,因退休後來我所在的稅務機關打工干協稅護稅一段時間,我與他在工作上有直接交往,所以稱老熟人。此人為人正直,工作更是兢兢業業,在我所在的稅務機關工作期間,我感覺也是這樣。那天我碰到他,與他拉起了家常,問起了他最近的生活情況,不知不覺幾十分鐘過去了。原來,劉文楓老人還有不尋常的經歷:

年輕時代的劉文楓,是愛國熱血青年,當懂事的年齡,正碰上日本鬼子侵略中國,他就義無返顧走上抗擊日本保家衛國的愛國道路,十幾歲時報名參加了國民黨政府組織的青年遠征軍,開赴緬甸,痛擊日本鬼子。後來抗日勝利後,他所在的部隊被共產黨訛詐而收編。1950年1月至4月,他被派去共產黨的重慶警察學校深造讀書,編入公安一期。結業後,被分配到重慶沙坪壩派出所,分管戶籍,屬於供給制幹部,在派出所工作期間,他樣樣工作和任務完成得很出色。在共產黨的「清查」「歷史」「反革命」的政治運動中,劉文楓因參加過國民黨政府組織的青年遠征軍抗過日本鬼子,共產黨的組織認為他不可靠,有歷史問題:此人曾被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熏陶過,腦袋裡余留有孫中山先生三民主義的成分,實在不可靠。於是就被調離派出所管戶籍的工作崗位,1954年轉調重慶消防支隊,降職為消防兵,只准他開消防車。共產黨的罪惡政治運動始終沒完沒了,在罪惡的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運動中,劉文楓被確定有歷史問題,1969年,被共產黨的組織脅迫集體「復員退伍」,「安置」到重慶毛紡能廠當「工人」。當被共產黨組織內部嚴密監控的「工人」,到1982年退休。他1956年領工資70.60角直到1982年退休,這期間沒加一分錢的工資,但家裡的人口增加了,而且添加了兩代人,生活十分貧窮、緊張和痛苦。由於經濟上的貧窮,必然導致衛生條件差和營養不良,衛生條件差和營養不良必然導致經常患各種疾病,在當時沒錢醫治的情況下,上天有眼,為窮人們指出了一條生路。

他自己介紹說,他從1992年開始,通過看光碟、磁碟和書籍,知道了李洪志先生傳播的法輪功修煉方法,於是,他就在家裡堅持獨自修煉至今。我問他,對身體健康真的很好嗎,他回答說當然很好,而不是一般的好,這話他沒說假話,我相信他的人格和事實真相,他今年81歲,看他現在的樣子,紅光滿面,神采奕奕,精神鑠鑠,身體真的很好。從他的年齡和面容看,我想起了自己的父親,我父親比他還小一歲,可我父親早去世20多年了。從我父親的身體情況看,為什麼去世那麼早呢?一個很核心的問題就是沒機會修煉法輪功。雖然我父親生病的治療費、住院費和藥費等都全報銷,但是,有什麼用呢?當一個人生病通過醫生治療不見成效時,修煉法輪功醫治病痛,肯定收到奇效,遺憾我父親沒趕上吉祥的李洪志時代。

接著我又問:劉老,共產黨將法輪功定為邪教,你怎麼看?

劉老堅定地回答說:簡直是胡說八道,那是典型的混帳邏輯,修煉不修煉法輪功是各人的自由信仰權利,關誰什麼事?只有自己是邪教的人,才隨意主觀污蔑別人是邪教。

我又說:劉老,共產黨現在還在打壓法輪功修煉人士,難道你不怕嗎?

劉老從容回答說:怕什麼?我已經八十多歲了,難道還怕他們迫害?就算他們迫害了我,他們肯定遭惡報。

我聽了他的陳述,我心裏既塌實,也由衷敬佩劉老。

劉老還向我提起一件後悔之事:在前年,共產黨的一個組織騙走了他的畢業證書。劉老說,他的政策至今沒落實,共產黨對他的錯誤決定和處理至今沒糾正,而且他多次寫情況反映到重慶公安局、重慶市政府和重慶市委等,都沒得到解決,所以,他說自己後悔將警校的畢業證「捐給」博物館。

事情的原委,見《重慶晚報》2005年7月26日第13版報導:《最老警校畢業證昨進博物館》。

2007年9月12日於萬久菩提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