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男教師在泰國空難中勇救8名乘客

發表:2007-09-19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報綜合報導 泰國一架載有130人的客機16日下午在普吉島著陸時,因天氣惡劣而墜毀,客機一分為二。在這起空難中,有一名英國乘客冒著生命危險救出了至少3人,成為空難中的平民英雄。

  教師撞開逃生門

  據報導,今年35歲的彼得·希爾是來自英國曼徹斯特的一位英語教師。在空難發生後,他奮力撞開了逃生門,並且連拖帶拉地將身邊的3名乘客轉移到安全地帶。最後,希爾受了割傷和燒傷,被救援人員送進了醫院。

  17日,泰國總理素拉育·朱拉暖聽聞此事後,特地和外交部長尼特·披汶頌堪前往曼谷-普吉醫院看望了彼得·希爾,並送上了鮮花。尼特稱讚希爾說:「他是一位英雄。我認為他冒著生命危險把兩個人拉出了機艙。他現在恢復得不錯,能夠坐起來,也能微笑。」

  據當地媒體報導,希爾先是救出了坐在他旁邊的北愛爾蘭人阿什利·哈羅,然後救出了一對以色列夫婦弗拉德米爾和伊莎貝拉·弗萊克曼。

  希爾躺在病床上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已經記不清當時的情形,他只是盡力打開逃生門。

  兩人合力救人

  倖存者米爾德裡德·弗隆是位來自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學生。她回憶說,一名坐在她後面的黑衣男子是她的救命恩人。這位男子反覆撞擊打開了逃生門,然後微笑著把她拉出了艙門。弗隆表示,她周圍的倖存者幾乎都是被此人所救。

  弗隆的救命恩人很可能就是希爾。到了醫院以後,一名護士告訴弗隆,踢開逃生門的是一個英國人。另有媒體報導稱,希爾和哈羅合力救人,至少從逃生門救出了8名乘客。27歲的哈羅背部、面部和手部也被燒傷,現在仍無法接受訪問。據悉,英國駐泰國大使17日前往醫院探望了希爾和哈羅兩人。

  此外,空難中還出現了一位被獲救乘客稱為「黃色聖人」的泰國男子。希爾沒有救到的羅伯特·柏蘭就遇到了此人。柏蘭坐在24F,墜機後雙腿著火,左手骨折,忍痛推開座位旁的逃生窗口,但是發現外面也有火,於是又爬到另一邊的逃生口,這時「有一名身穿黃色T恤的泰國人把我拖到機翼上,他對我來說,就像聖人一樣」。

  這位在2004年也在普吉島遇上南亞海嘯的48歲澳大利亞人說:「很難形容我有多幸運。」至於那名「黃色聖人」的身份,目前還是個謎。

  據報導,今年35歲的希爾是來自英國曼徹斯特的一位英語教師。空難發生後,他奮力撞開逃生門,連拖帶拉地將3名乘客轉移到安全地帶。最後,受傷的希爾被送進了醫院。另有媒體報導稱,希爾和哈羅(被救者)至少從逃生門救出了8名乘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