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享美麗 從瞭解體質開始

作者:李叔霖 發表:2007-09-20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般減肥民眾常常抱怨「愈減只會愈肥」,或是瘦下來之後過一段時間又復胖,因而讓先前的努力都前功盡棄。對此,中醫師王子欣表示,原則上,肥胖的民眾大多是「基本身體體質」或「生活飲食習慣」有所偏差,造成五臟功能不平衡而形成代謝不良的肥胖體質,因此,應先行瞭解個人體質後才能瘦得更健康。

王子欣指出,肥胖者常有愈減愈肥或愈減身體愈差的情形,他認為這些現象都是因為沒有「對症下藥」的結果,依傳統中醫觀點,其實只要找出五臟不平衡地地方,然後再加以調整體質,就可真正達到瘦身的目標。

王醫師說,依中醫的辯證論治方式,五臟不平衡的肥胖體質可分為心肝氣鬱型、脾濕痰盛型、心脾氣虛型、肺胃火旺型及肝腎虛損型五類。

心肝氣鬱型肥胖體質民眾會有胸悶、煩躁或憂鬱、易怒、睡眠淺、失眠、女性多月經失調、平時飲食正常或突然暴飲暴食,抑或食慾不振等症狀;脾濕痰盛型肥胖體質民眾則有體型肥軟、面腫身重、四肢腫脹、肌肉鬆軟無力、容易出現月經量少或閉經等內分泌失調症。

心脾氣虛型肥胖體質民眾會有下半身肥胖、平日飲食少、容易疲倦、大便正常或易腹瀉、活動力較差、自覺吃的少卻還是一直胖的症狀;肺胃火旺型肥胖體質民眾則有平日易餓善吃、體格壯實、便祕腹脹、口乾舌燥、肌肉結實、贅肉觸之硬實、食慾無法控制、較容易嘴饞等症狀。

至於肝腎虛損型肥胖體質民眾多半見於卅五歲以上,易腰痠、頭暈耳鳴、肝斑、月經減少、產後或中老年才發胖者、平日飲食正常或偏少等症狀。王子欣說,唯有分析出個人體質後才能進行補養治療,讓身材能夠愈瘦、愈美、愈健康。

来源:臺灣新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