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主席胡錦濤加快步伐「部署心腹「

發表:2007-09-21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定周圍,確立親政。」

以10月中旬舉行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為契機,迎來第二個執政期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兼國家軍委主席胡錦濤最近陸續將自己的親信部署到各要職上,短時間內進行了身邊人「大換血」。也就是說,他已經擺脫前主席江澤民的陰影,確立了親政體制。

最近陸續更換極其重要的職位辦公廳主任和警衛室室長就是其中的代表性事例。取代江澤民1999年任命的王剛,成為中央辦公廳主任的令計畫從胡錦濤20世紀 80年代擔任貴州省委書記等職務時就開始不斷報告中央政界的動向等情況,一直起到了「政治參謀」的作用,堪稱胡錦濤心腹中的心腹。

一直被劃分為「江澤民的人」的警衛局局長由喜貴也於本月初下臺,副局長曹清晉升為局長。被稱作「胡錦濤影子」的國家主席辦公室主任陳世炬也是胡錦濤的老親信。被胡錦濤任命為中央軍委副主席的徐才厚上將有望掌控軍方。

胡錦濤主要將自己擔任過第一書記的共青團出身人士作為人才加以利用。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和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兆國有望進入每週都聚集到一起決定主要國家政策的最高權力機構——黨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包括胡錦濤在內共9人)。李克強有望兼任負責共產黨理念教育的中央黨校校長並重點管理黨內人事和組織工作,王兆國有望擔任最高司正機構——中央紀委書記。

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權力階層的62名一把手和二把手——黨委書記和省長中,目前有22人出身於共青團。在短短兩年時間裏,就比2005年的10人增加了一倍以上。

胡錦濤最近將為2003年非典事件負責任並被降職的前北京市長孟學農任命為山西省省長,表現出要徹底「部署自己人」的面貌。據悉,原來出現辭職說法的新華社社長田聰明留任也是考慮到是田聰明為胡錦濤的傳媒界親信。

另外,中國政府20日首次向外國記者公開了此前未曾對外公開過的黨中央紀委辦公樓的內部。據分析,這反映了目前正在鞏固第二個執政期親政體制的胡錦濤的自信心。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