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華航空737客機驚現77厘米裂痕

發表:2007-09-22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太區安全記錄最差的臺灣中華航空20日又在日本上演驚魂記。華航一架由臺北飛往日本的波音737客機抵達九州島佐賀機場後,發現尾翼下方的機身有一條長達 77厘米的裂縫。飛機緊急停飛,原定乘坐該機訪臺的五十九名乘客被逼延遲五個多小時才出發。臺灣交通部稱,裂縫是由機場地勤作業引致,詳細原因仍有往進一步調查。

出事的七三七客機和上個月20日華航在琉球那霸機場發生爆炸的客機屬同一型號。班機在日本時間20日下午一時四十五分左右飛抵佐賀機場。飛機返航前,華航機務人員執行例行的「過境檢查」時,發現機身尾部、後貨艙門旁邊的「機身蒙皮」出現一道77厘米長的裂縫。華航立即取消這架飛機的回航任務,原定乘坐該班機到臺灣的五十九名乘客需要轉機,受阻達五個小時。

日本國土交通省航空及鐵道事故調查委員會接報後已經介入調查,華航則已向美國波音公司尋求修復的技術意見,並派出十名工程人員到當地協助調查。臺灣交通部長蔡堆21日下午表示,裂縫是由地勤作業引致,但目前未確定是哪一部分地勤作業將機身刮傷。

有臺灣飛安專家指,「機身蒙皮」因金屬損耗而出現裂縫偶爾會發生,但通常只有一、兩厘米,只需要在裂縫兩端先打洞阻止裂縫擴大,就可以先返航。不過是次裂縫範圍太大,除了確定機身沒有結構性損傷外,還必須將裂縫部位切除,補上新的蒙皮,維修至少要兩天。

機身蒙皮破裂在飛行安全上非同小可,2002年5月,華航一架七四七客機由臺北飛來香港途中,因機身多處出現裂縫而失壓,結果飛機空中解體,導致二百二十五人死亡。上月二十日,華航一班七三七客機抵達日本那霸機場後,機翼一螺帽鬆脫刺穿油箱,引致飛機漏油爆炸,機上一百六十五人九十秒內僥倖逃出生天。

来源:共同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