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女性與白人丈夫 幸福距離多遠

發表:2007-09-22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於1967年通過異族婚姻合法化,到今年已是40週年。在這40年裡,亞裔異族通婚的比例直線上升,尤其是亞裔女性。但是異族婚姻卻有太多的不盡如人意之處,根據紐約布魯克林華人協會求助熱線的不完全統計,華人女性異族通婚的離婚率高達40%以上。

一位華裔婚姻專家表示,異族婚姻充滿光環,幸福美滿的例子不勝枚舉,但華裔新移民的異族婚姻亮紅燈,同樣層出不窮。

來自中國大連的劉小姐,3年前經友人介紹認識洛杉磯加州大學的一名白人,很快墜入情網,但直到走進教堂她才知道,先生實際上是洛杉磯加州大學的一名保安人員,而非讓她崇拜得五體投地的「大學教授」。

「更難過的還在後頭」,劉小姐說,他們的新家在離洛杉磯市中心西北將近一小時車程的沙格斯,這個被稱為洛杉磯郊區的「世外桃源」,幾乎清一色全是白人,鄰居們禮貌性地問候之後,留給她的是無邊的冷漠、無聊和空虛。「無論是他們大談笑話,還是聚會看棒球,我都覺得格格不入」。獲得綠卡不久,劉小姐斷然選擇了離婚。

不僅華人女性出現這個問題,作為另一方的白人丈夫往往也覺得並不幸福。傑夫是洛杉磯一家大公司的會計師,由於種種原因,「年輕時從來沒有機會好好約會過白人女孩」。6年前他在網上認識、娶了一位越南華裔女醫師,並自動放棄高薪工作前往得州,當了一名「入贅女婿」。

但他很快發現,他所居住的小區是一個極具「亞洲色彩」的地方,「我從來沒想過我的生活會被異族文化包圍,讓我很不舒服」,他的太太在其中如魚得水,他卻不知所措。他不得不去看心理醫師,但仍沒有大的改觀。兩年前,他重返洛杉磯,回到白人小區。

當異族通婚初期的好奇與激情過後,浪漫的感覺消失,華人女性逐漸發現這個家不是自己想像中的模樣。布魯克林華人協會求助熱線接待的華人女性中,遭遇家庭暴力的佔絕大多數,其中不乏與白人丈夫結婚後遭遇「冷暴力」的投訴。

這些華人女性通常沒有工作,在家裡做全職家庭主婦,而白人丈夫會在經濟上控制她,讓她每日過著捉襟見肘的生活。除此之外,她的精神生活也幾乎是一片空白,丈夫不支持也不帶領她參加任何社交活動,她沒有朋友,精神極度空虛。白人丈夫雖然沒有直接對她施加暴力,但是在經濟和精神上的控制已經構成了 「冷暴力」。這種「冷暴力」對華人女子的打擊也是毀滅性的,許多人在精神幾乎崩潰的情況下選擇了分手。

目前與白人丈夫居住在長島的華裔女子梁小姐就表示,他們結婚已經8年,尚算美滿,但是婚姻生活中經常出現觀念上的衝突,比如她一直想要一個孩子,而丈夫卻怕有孩子後失去太多的自由時間,堅決不想要,這件事讓她一直無法釋懷。

布魯克林華人協會會長麥保羅表示,不同種族通婚最大的障礙就是文化衝突,逐步積累以至於婚姻出現裂痕導致分手。亞太婦女中心負責人陳黃群雁表示,文化衝突可能演變成極端的家庭悲劇,特別是如果文化衝突與財政壓力、性、教育、父母家人等等外來因素糾纏一起,最後很可能導致悲劇發生。所以,盲目的異族婚姻並不可取。

来源:加西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