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朝艷史曝光:毛澤東對女性多情濫情見異思遷

作者:葉小蓁 發表:2007-09-23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艷史顯示,他電光火石的權謀靈感裡獨缺調情技巧,也是傻大少爺的普遍共性。

本書作者楊中美是生於中國大陸、經歷文革、留學日本的學者,獲立教大學史學博士。在書中,作者追蹤中共領袖毛澤東多宗婚外情,全面介紹和探析他追女人、玩女人、利用女人的經緯,也披露一些不為坊間所知的中南海秘辛。作為關注中國命運的學人,楊中美撰寫此書的目的不外乎披露真相,豐富史學資源,推動中國走向現代化。

毛澤東對女性的多情濫情、見異思遷,在中共歷代領袖中無出其右。在夫人楊開慧身陷囹圄時,他與賀子珍結為夫婦;在賀子珍赴蘇聯養病期間,他與江青同居及結婚;中共建政後,在江青的眼皮下,他與多位女性「暗渡陳倉」。這一切,在中共高層早已是公開的秘密。

毛澤東陶醉於「偉大領袖、偉大導師、偉大統帥、偉大舵手」的吹捧,對身後事卻十分敏感,最恐懼像斯大林那樣死後遭「政治鞭屍」。他發動文化大革命的初衷,就是要揪出「背叛導師」的中國赫魯曉夫。但毛澤東偏偏沒想到,就算中國不出赫魯曉夫,他的豐功偉績與尷尬隱私日後也要面對人心明鏡的無情映照。

眾所周知,評說毛澤東,最膾炙人口的,要數中共元老陳雲的「是人不是神」之說。這句話,讓頭戴光圈的毛澤東走下神壇,但這只是著眼於政治層面。令毛澤東真正從神的面具下解放出來的,是他的艷史,眾多痴迷的崇拜者則由此發現毛澤東也是常人。

毛澤東具有嫉惡如仇的憤世情感,有關心下層的草根情懷;也有縱橫捭闔的政治謀略,及冷血思維的鐵石心腸。但複雜的性格唯其在性愛領域,才會鮮烈淋漓地展示人性真實的一面。

這就是,毛澤東總也「搞不定」在他看來頭腦簡單的女人,而且屢戰屢敗。在延安年代,毛澤東與女友約會,被夫人賀子珍獲悉,持手電筒筒衝進?洞,照准「狗男女」劈頭蓋臉打去,鮮血四濺;中共建政後,江青緊盯緊跟毛澤東的出軌,惡言衝撞,不止一次把毛罵哭;即使在毛澤東個人崇拜登峰造極時,絕無「名份之想」的女友也抨擊他把女人當泄欲工具,是典型的玩弄女性的資產階級;還有的女友大吵大鬧時罵毛澤東是「狗」。

可見,在政治偉人毛澤東電光火石的權謀靈感裡,獨缺調情的智慧與技巧,而這正是天底下多得數不清的歡場傻大少爺的「普遍共性」:永遠是執著勤勉的播種機,但從來不是有格調的談情高手。

問題是,性愛上波瀾壯闊的毛澤東卻有一種思維定勢:自己可縱欲,他人須禁慾。於是,中國迎來了一個荒唐的禁慾時代,堪比嚴酷的宗教國家。中國男女穿一種式樣和顏色的衣服,分不出性別,就因為毛澤東倡導中國女性「不愛紅妝愛武裝」;文革時,八億中國人觀看八出樣板戲,戲中人全都是與性愛無緣的孤男寡女;至於在現實中,偷吃「性愛禁果」的少男少女,有時要付出生命的代價,如同八十年代的電影《被愛情遺忘的角落》裡所演示的那樣。

但正是在那個禁慾的年代,有關毛澤東性道德的負面議論在社會上流傳。儘管「惡毒攻擊」的控罪高懸於傳播者頭頂,但無法扑滅民間的竊竊私語。人們的好奇心越壓抑,腹誹就越是熾烈,最終演變成為摧毀四人幫及推動「非毛化」運動的強大動力,這是精神原子彈式的反彈。

書名:紅朝艷史

作者:楊中美

来源:亞洲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