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起訴金融欺詐非法捐款的徐詠芫

發表:2007-09-24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檢察官在紐約公布了一份對民主黨籌款人徐詠芫的起訴書。他被指控犯有金融欺詐和非法政治捐款等聯邦罪。

*金字塔騙局*

聯邦檢察官在紐約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對徐詠芫提出刑事起訴。起訴書指控徐詠芫涉嫌運作一個全國性的龐氏騙局,詐取了受害者6000多萬美元,並涉及非法政治捐款等罪。

聯邦檢察官的起訴書指控徐詠芫經營兩家並不存在的公司,向投資人承諾短期投資可獲高回報率。這些錢不僅用來資助徐詠芫的奢華生活,而且用別人的名字進行非法政治捐款,起訴書指控徐詠芫向投資者施壓要他們向他選中的候選人捐獻數十萬美元,否則投資者將冒被排除在未來投資機會之外的風險。聯邦檢察官加西亞說,徐詠芫犯的是一項聯邦罪。

加西亞說:「徐詠芫犯了競選財務欺詐,他腐蝕了一個視透明度為至關重要的制度,目的是為了在名人競選中為自己收買一個位置。」

龐氏騙局,又叫金字塔騙局,是指欺騙投資者向虛設的企業投資,用後來投資者的錢作為快速盈利付給最初的投資者以誘使更多的人上當的騙局。義大利移民查爾斯.龐氏因玩弄這一騙局而聞名全美,後來他的名字被用來命名這一騙局。

*被控罪→潛逃→返美→民主黨捐款人*

徐詠芫曾於1991年被控詐騙罪。他在亞洲潛逃多年後於近年重返美國,搖身變成民主黨的慷慨捐款人,捐款給民主黨競選總統候選人的希拉里.克林頓和歐巴馬。

希拉里已經退還了徐詠芫直接捐贈給她的20,000多美元。後來她又宣布,願意退還85萬元給與徐詠芫有關係的捐贈人。 希拉里告訴記者說:「可惜我們先前都沒有發現存在的問題。」

希拉里:「 這種事在很多競選活動中都會發生,可惜很多投資者都未能妥善處理好他們的投資。司法系統將發揮作用。 」

民主黨顧問謝考夫說,希拉里的競選對手可能會抓住徐詠芫事件使之如影隨形般不斷被提起。 執法當局說,徐詠芫已對製造虛假交易供認不諱,但他的發言人拒絕發表任何評論。 徐詠芫同意被引渡到加州接受對他1991年所犯罪刑的法庭判決。 政府律師說,之後他會被送到曼哈頓回答聯邦檢察官對他的新的指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