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促中國在舉辦奧運前改善人權的決議

作者:民主中國陣線 發表:2007-09-25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二屆全球亞洲民主化論壇代表聯署敦促中國在舉辦奧運前改善人權的決議

2007年9月19日,民主中國陣線主席費良勇、副主席盛雪、外交委員會主任鄒海霞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出席了亞洲民主化全球論壇第二屆年會。民陣代表在大會上提出要求與會代表聯署要求中國遵守獲得奧運舉辦權時所做出承諾,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的決議。與會包括韓國、朝鮮、澳大利亞、美國、日本、菲律賓、印度、蒙古、馬來西亞、尼泊爾、巴基斯坦、緬甸、新加坡、越南、東帝汶、泰國、寮國以及香港、臺灣、西藏流亡政府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四十多名代表聯署了決議。

決議說:儘管中國政府向國際奧委會作出承諾,在2008 年北京奧運會之前大力改善中國人權狀況。但大量的事實表明,中國的人權狀況不僅沒有改善,相反惡化了。在中國持續進行的政治和宗教迫害,對藏人和維族人的壓迫,以及對網際網路的控制和對新聞自由的踐踏完全違背了中國政府當初的承諾。與會代表呼籲國際民主力量,敦促中國政府改善人權,兌現其承諾。最後,與會代表呼籲中國政府保障香港的民主自由,停止對臺灣的武力威脅,通過對話解決台海問題。

民主中國陣線認為,奧運會的宗旨是推廣體育運動促進人類和諧發展,並建立維護人類尊嚴、和平的社會。奧運會的所有比賽都是運動員之間的比賽,不代表任何國家、民族、政府、宗教或意識形態。奧運會尊重的是個人的權利。捍衛人類尊嚴和保障人權是奧運會的基本要求。但中共始終沒有停止政治和宗教迫害,對法輪功群體的迫害是中國目前最大的人權災難,數十萬人被關押、遭受酷刑,3000多人被迫害致死,甚至被活體摘取器官後毀屍滅跡;在中國根本沒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結社自由和信仰自由,沒有民辦報刊,沒有獨立工會,不允許壓力團體和反對黨存在,法輪功和家庭教會等信仰團體都被取締,中共還嚴密監控網際網路,封殺自由民主信息;佔中國總人口0.4%的中共權貴及其附庸採用化公為私、巧取豪奪、索賄欺詐等非法手段霸佔了中國70%以上的財富;中國礦難頻繁,並出現慘無人道的奴工工廠;中共貪官和奸商野蠻暴力圈地;中國的生存環境遭到大規模毀滅性破壞。

民主中國陣線認為,不改善人權,中共就不具備舉辦奧運會的資格。奧運會是全球的關注焦點。民陣呼籲全世界的民主和平力量聯合起來,行動起來,防止北京奧運會像1936年柏林奧運會那樣,宣揚民族主義,強化專制統治,威脅世界和平,爭取北京奧運會像1988年漢城奧運會那樣,促進人權改善,推進民主化,維護世界和平。

民主中國陣線

2007年9月20日於馬尼拉(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