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用汽車爆發總罷工

發表:2007-09-25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勞資雙方針對新的薪資協議談判未能成協議,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的聯合汽車工會(UAW)成員宣布全國大罷工,工會大約73,000名成員在當地時間24 日上午11時(北京時間24日晚11時)開始罷工,這是通用汽車自1976年以來的首次全國性大罷工,也使得得股價應聲下跌0.2個百分點,以每股 34.74美元作收。

通用汽車公司資方與主要汽車工會針對新的薪資協議進行談判,工會與車商試圖針對健保關鍵議題達成協議,持續以每小時為基礎延長談判,但談判失敗,工會工人在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工廠外設立罷工糾察線。

數千名聯合汽車工會成員高舉著「聯合汽車工會罷工中」的牌子,展開了通用汽車30年來首次的全國性大罷工。

通用汽車目前僱用了73,000名美國聯合汽車工會成員,這些人員的勞資合同在9月14日己經屆滿,從那時候開始,他們就一直在沒有簽署新勞資合同的情況下邊談判邊工作。

通用汽車一直試圖降低人事成本,希望能削減一些費用昂貴的比如養老金和健康醫療保險等福利,以便在面對亞洲競爭對手時更具競爭力。

資方與工會的談判在週日明顯陷入僵局。聯合汽車工會主席蓋特芬格爾表示,他希望下週一能與通用汽車公司重新展開談判。蓋特芬格爾稍早發布措辭強硬聲明,將談判失敗歸咎於通用汽車。他說,資方對週日的談判期限完全置之不理,因此我們宣布就在24日早上11時(北京時間24日晚上11時)進行罷工。

美國通用汽車在聲明中說,該公司對工人罷工感到失望。聲明說,勞資磋商涉及影響美國勞工的職位保障和公司長久運作可行性等複雜、困難的問題,我們將繼續把精力集中在盡快達成協議上面。

這次罷工涉及通用在全美的80多個生產或者運營部門,其中從汽車組裝車間到配送中心都會受到影響。同時通用在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生產車間也會美國境內的罷工而受到牽連遭遇可能的停產。罷工還會波及通用公司的眾多供應商家。

身為全球龍頭汽車大廠,通用汽車去年起即不斷傳出虧損的負面消息,股價也從2000年一度站上每股90美元一路下滑,在大罷工之後,24日通用股價也應聲下跌0.2個百分點,成為每股34.74美元。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