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十大惡俗用詞

作者:吻落無聲 發表:2007-09-25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謊話重複千遍也就成了真理,在房地產業中工作時間久了,就發現再好的詞語使用多了也就成了惡俗。

在這裡我不去總結各地之間案名、廣告語之間的抄襲和模仿等。只是挑揀一些在我看來已經被用濫了而且還在不斷有人用的詞語,總結為中國房地產十大惡俗用詞。

一、品質

多好的一個詞。
任何公司、任何項目都可以拿過來套用而不會找出毛病的詞語。
當哪個項目實在找不出廣告語或者獨立賣點了,可以直接說「品質地產」、「品質社區」之類的。
品質其實是一個中性詞,品質,到底是優秀的品質還是惡劣的品質?
現在坐車看戶外廣告,看到這個詞我就暈。

二、尊貴

居住改變生活,第一次看到這句話時,感覺很經典。
後來就知道了,就是說花錢買房子就能改變身份、生活,由此衍生出一個邏輯就是買了我的房子你就尊貴了。
尊貴生活、骨子裡的尊貴、皮膚裡的尊貴,在不就來洋詞VIP,反正就是買了這裡的房子你直接上了一個階層。

三、升值
不可能總是在市區拿到地吧?萬一在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建了一個大型人文社區,怎麼辦?升值前景,很快這裡就通車了,國際財團來投資,將來房價翻幾倍。
賣商鋪和寫字樓這樣的套路比較多,比如,黃金旺鋪,升值前景無限。

四、國際

隨著中國加入WTO,房地產的營銷也與世界接軌了,國際大師的國際規劃、國際設計、國際理念、國集團隊、國際品牌……
那句廣告語:居住於世界同步,聽著就底氣不足,就不能比世界超前點,不能跟人家劉翔學著點,居住領先世界?

五、人性化

以人為本,也是比較流行的一句話吧。
房子都是給人蓋的,當你描述不出來這個地方有多好的時候,就說人性化設計,比如萬一衛生間沒有窗戶,就說人性化設計,防止了洗浴期間被人偷窺。
比如南向沒有陽臺,就可以說非常人性化的設計,防止出入陽臺摔下樓去。

六、花園

中國所有社區名稱中重複使用頻率最高的是什麼詞語?
花園。
覺得起不出來更好的案名,直接在公司或者地名後面綴一個花園,百試不爽。
不能說惡俗,實在用得太多了。

七、打造

打造國際人文社區、打造國際城、打造世界級生態社區

八、外國地名


有個笑話,老太太打車,也記不住小區的名字,光記得是有個瑞典,就說去瑞典。出租車把她當成了神經病。
看看最近幾年中國的新建小區,幾乎把所有外國有點名氣的地名都用上了,要是羅列可以羅列幾張紙。
更有甚者,連外國人名也用上了,什麼畢加索、達利廣場。

九、品位/品味

和尊貴差不多的一個詞,使用頻率也很高。

十、豪宅

動輒上千萬那種,很容易激起勞苦大眾的仇富心理。
備選惡俗用詞:

十一、品鑒

敬請品鑒,品鑒純美生活。

十二、細節

細節決定成敗。
聽起來很專業、很負責任的一個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