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鳳舞:神韻中秋晚會 融入所有祝福

作者:李佳 發表:2007-09-26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冠軍,神韻紐約藝術團著名領銜舞蹈演員任鳳舞將於9月27和28號隨團在多倫多藝術中心上演二場神韻中秋晚會。

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任鳳舞說:「我將和其他成員一起用心為多倫多觀眾演繹一臺融入所有祝福的中秋晚會,因為大家都是抱著同樣一個美好的願望,將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奉獻給觀眾,使人們一生受益。」她還表示能成為神韻的一員意義非同一般,自身受益良多。

神韻傳遞期待已久的信息

對中國古典舞情有獨鍾的任鳳舞,表演時富有獨特的韻味及內涵,優美的舞姿與音樂配合得天衣無縫。她表示,「中國古典舞揉合了中國武術、戲曲和中國傳統審美觀,像中國的詩畫一樣,有意境,不僅講形似,重神似。形是外在動作姿態,神是神韻和內涵」。

任鳳舞介紹,神韻藝術團不僅僅只是為了單純的文藝演出而已,她的宗旨是想把真正中華5千年的神傳文化重新帶回給人們,啟迪人生的意義,她期望,神韻藝術團帶給多倫多民眾的這臺中秋晚會,能夠讓大家在純正、純善、純美、光明的藝術欣賞中獲益。

所有的神韻演員都是抱著這樣一個共同的願望去做這件事, 這一點讓任鳳舞覺得能作為神韻的一名舞蹈演員很幸運,意義也非同一般 。

任鳳舞說:「實際上,新年晚會在全世界30多個城市巡迴下來,從觀眾的反饋、熱情、渴望、感動和淚水中證明我們是做到了這點。」

「場場演出結束後觀眾都遲遲不願離去,他們站起來,一直鼓掌,再鼓掌,有些人不停的留淚, 觀眾那麼喜歡,這些不都說明瞭神韻所傳遞的信息正是人們所期待已久的嗎。」

加盟神韻收益良多

加盟神韻紐約藝術團後的任鳳舞感受自身收益良多,在國際大舞臺的世界巡迴演出中不僅自己在提高和成熟,從其他演員身上也學到很多。

任鳳舞說:「從演出中感受到大家都特別的努力,當有人遇到困難時, 其他的成員都會給與無私的幫助。點點滴滴都讓我很感動。」

如演出或排練過程中誰受傷了,大家都會齊心的關心她。當有演員在完成一些高難度技巧動作的時候,其他的成員都會默默的在背後為她鼓勁,祝她成功。整個團隊是一個很圓融的整體。

任鳳舞說:「演員們相處也都非常友善,大家互相交流心得, 毫無保留。 無論比賽還是演出都不是為了競爭。沒有追求利益和名譽的有求之心。 就像古人下棋要講道,有切磋,相互欣賞和學習的內涵在裡面。」


首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冠軍,神韻紐約藝術團著名領銜舞蹈演員任鳳舞將於9月27和28號隨團在多倫多藝術中心上演二場神韻中秋晚會

以純淨心態面對觀眾

任鳳舞認為,神韻的節目能打動觀眾,和演員在舞台上表演時的純淨心態有關, 她舉了一個有趣的例子:一個人迎面走過來,對你一笑, 雖然她什麼也沒說, 但背後的內涵是不一樣的,有人對你笑是為了討好你, 有人笑是為了表現她自己的漂亮, 有人笑是表達問候等等。

任鳳舞說:「演出也是一樣的,當你不是想著要如何突出,表現自己有多麼優秀的時侯, 能放下自我,圓融整體,一心想著為觀眾好,為他們著想的時候, 你會發現效果反到更好。」

「反之,如果一個演員站在舞台上,想的是我是這群人裡最好看的,最出色的, 我要演的最好,當她有這麼多想要展現自己的時候, 她又能有多少純淨的心是留給觀眾的了。」

「就像一杯水,如果它裡面加了墨或是油,當然就不會乾淨了嗎。」

舞藝見修為 重拾內心寧靜

任鳳舞的舞蹈給人祥和和沉靜的感覺。 對此任鳳舞談到,從舞藝見心性,中國舞不止是練外形,同樣講究內在的修為。

一個演員的表演,展現和反映給觀眾的也不僅只是在舞台上的表現, 和她平時生活都是有關係的。 現代社會,人們都講究快,高效率,人與人之間的競爭, 其實都是特別浮躁的。

她說:「安靜、平和的心態才是對人最好的。而今的現實社會中, 想要有那份心情也都沒有了。小時候我也是一個很安靜的人, 隨著慢慢長大, 社會環境的影響,也開始做事講競爭,人際關係、名利啊,變得浮躁。」

「以前跳舞時,總是想表現自己,經常想的就是我一定要怎麼樣,要怎麼樣,就是要使勁得跳,為了跳舞而跳,沒有內涵, 像個機器人似得,一切都是為了自己,想要得到方方面面的認可。但精神和身體上都覺得很累,壓力大。每天都很緊張。」

「對我來說,都是因為修煉了法輪功以後,才慢慢重新找回這份很久都沒有過的心境。不斷去掉在社會競爭中養成的那些自私和不好的想法,點點滴滴規正自己言行,心性的磨煉使人越來越平和。」

雖然任鳳舞覺得,對於自己的變化沒有太明顯的感受。但有看過她以前跳舞和現在跳舞的朋友感覺有所不同,多了一股超凡脫俗的靈氣。

任鳳舞背景

任鳳舞六歲進入瀋陽市藝術體操隊訓練,1990年就獲遼寧省藝術體操比賽少年組第二名、同年全國比賽第四名;93年全運會少年組體操全能第五名。九歲時,被選入遼寧省藝術體操隊重點培養。

1997年在 遼寧省「桃李杯」以《白蛇傳》獨舞獲少年組第一名;2000年在表現少女風情的「如絲的歌」中領舞,並在文化部舉辦的大型比賽「人口文華獎」中獲三等獎;

多次參加國家級及省市電視臺舉辦的大型歌舞晚會,擔任領舞及獨舞。2002年來美後,任鳳舞在演出之餘,同時教授學生。其學生演出的群舞,曾於2004年在 加州舉行的「Showstopper」舞蹈比賽中贏得冠軍,而她本人也榮獲導師組總冠軍。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